【观察】湖人幸运淘宝 他天赋堪比小卡曾辱詹皇老妈

董倡硕06-21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虽然在转会市场上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可实际上,今夏可供湖人队支配的薪金空间却捉襟见肘。根据美国媒体披露,湖人与鹈鹕之间的交易基本已经确认会在7月6日达成,这也意味着湖人已经很难在今夏签下一位顶薪超巨。拿着有限的资源,湖人队也必须要抓住一切补强阵容、润色阵容的机会,选秀自然就是其中之一。

与火箭一样,手中没有选秀权的湖人队本该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中扮演旁观者的角色。但是随着选秀的深入,湖人队看到截胡捡漏的机会。他们送出未来选秀权以及部分现金,从魔术得到了46号签,并用其摘下了来自爱荷华州立大学塔伦·霍顿·塔克,这也被誉为本次选秀大会上最成功的低顺位淘宝之一。

本届选秀最幸运的抄截淘宝?

霍顿·塔克出生于2000年11月25日,作为“打一年就走”的大学生群体之一,年轻的塔克甚至未满19岁。效力爱荷华州立大学期间,他总共代表球队出战35场比赛,场均贡献11.8分、4.9个篮板和2.3次助攻,并帮助球队以第六种子的姿态杀入NCAA锦标赛。

作为一位后卫球员,塔克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无与伦比的身体天赋。虽然其身高仅有1.93米,但是其臂展却达到惊人的2.16米,体重为108公斤。根据美国媒体的描述,其肩宽和手掌的大小,甚至能够和今年的总决赛MVP莱昂纳德相媲美,可谓是练球奇才。根据球探报告,得益于强壮的身体、卓群的肩宽和傲人的启动速度,塔克的突破兼具对抗与速度,篮下的终结方式和脚步运用也非常巧妙。而其弱势就在于远距离投射的羸弱和创造力的平庸。大一赛季,塔克的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0.8%,总体投篮命中率为40.6%,62.5%的投篮命中率更是让我们想起了已经远走鹈鹕的球哥。

对于这样的定义,塔克显然有些不太服气。“有些球队表示他们知道我是一个比数据体现出来的更好的投手,”塔克说道,“我需要留在球馆苦练,继续进步。这也是选秀前我一直训练的重点,我认为自己做到了。” 塔克表示他在选秀前的考察阶段一直在向各支球队展示自己的投射能力。

讨论到防守,则是塔克的绝对强项。虽然1.93米的身高即便放在一号位也已平淡无奇,可是其2.16米的臂展和强壮的身体,却足以让他胜任1到3号位的侧翼防守,在当今对球员全面性要求颇高的NBA之中,塔克的特点非常吃香。

惊艳的静态天赋,配上糟糕的中远距离投射,一加一减之中,塔克便成为了本届选秀大会中预测顺位浮动最大的X因素之一。在选秀开始之前,《今日美国》预测塔克将会在首轮末被季后赛级别球队摘走,而NBAdraft.net则认为,塔克定然会掉落到第60顺位,被国王压哨带走。

“天赋真是个奇怪的东西,”ESPN的大学篮球专家弗拉卡里亚在谈到塔克时说道:“四五年之前,在看到塔克这样的球员时,球探们会将这样的身体条件定义为不上不下的尴尬;而如今,他们却将其称为多位置适应性。这也告诉我们,现在这个联盟最看重的特质是什么。”

实际上,在大学期间,霍顿就已经将自己的全面性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大一赛季,他曾在教练的要求之下,将前场到后场的四个位置,打了个遍。“我可以在防守端打三个位置,必要时也能换防到大前锋位置。在训练之中,我可以防守速度奇快的后卫,也可以换防中锋球员。”塔克说道。

在接受采访时,塔克认为,詹姆斯和追梦就是自己的最佳模板。“我的模板是那些可以同时做许多事情的全能球员,比如勒布朗·詹姆斯和德雷蒙德·格林,以及像布拉德利·比尔一样的二号位。”值得一提,根据美国著名数据网站FiveThirtyEight的数据模型预测,在2020-26年之间,塔克将会是本届新秀最有价值的八名球员之一。

塔克早已与湖人“私定终身”

实际上,塔克在选秀之前并没有参加过湖人对组织的单独试训,甚至没有联合实训中参与湖人的面试。可在洛杉矶,与詹姆斯的关系往往决定了你与湖人之间的距离。是的,与安东尼·戴维斯和KCP一样,塔克背后的经纪公司同样是里奇·保罗麾下的Klutch Sports。此前,这家经纪公司曾为旗下的球员在洛杉矶举行过试训专场,詹姆斯曾和湖人总经理佩林卡一同到场观摩塔克的表现,或许早在那时,双方就已经“私定终身”。

有意思的是,与此前的库兹马一样,年轻的塔克也曾经在推特上恣意调侃过球队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在2010年5月份,美国媒体曝出骑士队的“友妈门”事件。据传言称,当时与詹姆斯并肩作战的德隆特•韦斯特被曝光与小皇帝的妈妈有染。这出“我把你当兄弟,你却要当我爸爸”的闹剧虽然没有得到证实,但是却传得沸沸扬扬,闹得满城风雨。

当时只有15岁的塔克也在自己的推特上调侃道:“道格和奥斯丁·里弗斯是第二对为同一支球队效力的父子,第一对是德隆特·韦斯特和勒布朗·詹姆斯。(笑哭)”当然了,作为球队的老大哥,经历多年的社会历练,詹姆斯自然不会把一个未成年孩子的玩笑话放在心上。如今成为队友同为紫金效力,冲击总冠军才会是他们共同的目标。

“这是一次恩赐,这是梦想成真,”塔克在确定加盟湖人队之后,于电话采访中说道,“你总能听到关于湖人的消息,聆听他们的厚重历史,以及湖人队史上那么多杰出的球员。这是一个好地方,这是我理想中的去处。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想为这样一支球队效力。我要等不及开始了。”


湖人z  /   詹姆斯  /   选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