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自由球员市场大戏将至 八大故事线串联今夏

孔德昕06-22 15: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选秀大会正式结束,这也意味着今夏自由球员市场大戏马上就要拉开帷幕了。在正戏上演之前,浓眉入湖、鹈鹕摘下蔡恩、老鹰换得4号签已经让整个联盟的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那么在未来的几周内,我们到底该期待哪些剧情发生呢?

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今夏自由球员市场最值得人们关注的八大故事线。

1.北境之王能否留住国王?

今年总决赛告诉我们一件事,莱昂纳德不仅是当今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星,甚至可能是现役最好的篮球运功员了。他帮助多伦多捧回了队史首座冠军奖杯,然后来到了十字路口。在KD和克雷重伤的情况下,小卡就是今年自由球员市场的头号球星,他的决定将左右整个NBA格局。

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莱昂纳德很可能在快艇和猛龙之间完成二选一,但在他正式点头同意前,各种流言蜚语和蛛丝马迹都会引起人们的热烈讨论。比如沃神刚刚透露莱昂纳德会给尼克斯、篮网和76人会面机会,又比如莱昂纳德先是被看到购买搬家用的大号纸箱,今天又和加拿大航运公司签了代言合同...他的每个举动都在人们的放大镜之下。

小卡就像2016年的杜兰特和去年的詹姆斯,他将是这个夏天的绝对主角。

2.完全体湖人什么样?

换回安东尼·戴维斯只是湖人的第一步,他们要想在明年就捧起总冠军奖杯,必须组建出一套合理的阵容。在选秀大会之后,洛杉矶人现有的阵容是这样的:詹姆斯、浓眉、库兹马、瓦格纳、邦加、琼斯、新秀塔伦·霍顿·塔克。

在7月6日和鹈鹕的交易正式达成前(多数人预测交易会在这天完成),湖人阵中除了詹眉库都是可动资产,而根据交易达成的最终时间,洛杉矶人有两个选择:签下另一位明星球员,组成三巨头;或者签约几位实力配角,为詹眉配置合理的帮手。

就目前来看,湖人很难清理出顶薪空间,而他们似乎也不在欧文和莱昂纳德的考虑范围内。这样一来紫金军团要么追求像沃克和丹吉洛·拉塞尔这种低一档的全明星,要么就要考虑球队深度了。

3.尼克斯该怎么办?

曾几何时,尼克斯梦想的是同时得到蔡恩·威廉姆森、浓眉和杜兰特。但现实是他们只选中了巴雷特,其余心仪的球员可能都不会来了——KD当然还有希望来到大苹果城,但他下赛季大概率都上不了场。

那么尼克斯接下来该做什么?他们是今夏薪金空间最充裕的球队,又是出了名的顶级球市,在这个大鱼众多的夏天,纽约人不会真的毫无行动吧?但换一个角度来看,在几位顶级球星都难以加盟的情况下,如果他们真的因为给次一档的球星顶薪而锁死了未来几年的空间,这恐怕得不偿失。

是最终耐下心来培养巴雷特、诺克斯和米切尔·罗宾逊,还是搞出什么大动作,今夏的尼克斯值得关注。

4.快艇和篮网的野心能实现多少?

两支球队同样阵容结构健康、潜力不俗、空间充裕,最重要的是同样野心勃勃。

快艇一直在追求莱昂纳德,如果能得到小卡,球队将直接升级成争冠热门。篮网方面几乎锁定了欧文,有消息称他们正在为同时得到KD而努力。但自由球员市场瞬息万变,如果快艇和篮网没能如愿得到心仪的球员,他们的野心还能否实现呢?

2016年的时候奇才本来对签下霍福德信心满满,但后者最终加盟了凯尔特人,而奇才选择给马辛米一份高薪——篮网和快艇可要避免重蹈覆辙。

5.鹈鹕还憋着什么招?

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始前,鹈鹕已经成了明显的赢家之一。他们将湖人那里换来的4号签变成了8、17和35三个签位,外加明年的骑士首轮签(前十保护)。最终在后浓眉时代,鹈鹕拥有了大把年轻战力和选秀权,他们的操纵空间非常大。

除了蔡恩,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鹈鹕还摘下了贾克森·海耶斯、亚历山大-沃克和席尔瓦,他们现在不止有蔡恩,还有一大把适合跑轰打法的年轻人。值得一提的是新奥尔良人还有超过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如果他们还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搞出什么大动作也不令人意外。

6.太阳的一号位怎么办?

选秀大会最令人意外的球队当属太阳。他们先是把6号签变成了11号签和萨里奇,然后又在11顺位选择了模拟选秀首轮末的卡梅隆·约翰逊——要知道原本太阳手握6号签的话是可以选择有成为主控潜质的科比·怀特的。

然后在第24顺位,太阳用明年的首轮从绿军那里换来了他们的控卫,泰·杰罗姆,但这就是球队1号位的最终答案了吗?有消息称菲尼克斯人依然渴望在自由球员市场补强1号位,他们几乎白送沃伦的举动也证明球队确实在清理空间。

7.步行者的诡异举动

印第安纳人在选秀大会上的行为有些诡异。首先他们从太阳那里接手了T.J.沃伦,一个身背千万合同的锋线得分手。此举还可以解释成球队对于留下博格丹诺维奇和萨迪斯·扬没有信心,那么他们用首轮18顺位摘下戈加·比塔泽就着实令人费解了。

比塔泽是一个身材高,块头足的大个子,而且有一手稳定的投射——听着是不是和迈尔斯·特纳有点像?在特纳和小萨已经在C位争夺激烈的情况下,印第安纳又选中锋,这让人不得不怀疑他们还有后续动作。

8.疯狂堆积新人揭示绿军未来?

在选秀大会上,凯尔特人有不少动作,但并没有太多值得注意的举动。他们向下交易了选秀权,最终把手中的14、20和22号签变成了侧翼朗福德、大个子格兰特·威廉姆斯、控卫爱德华兹以及后卫沃特斯和2020年雄鹿受保护首轮签。

假设欧文和霍福德同时离队,绿军目前阵中有10名球员不超过25岁,同时他们还有2580万左右的薪金空间。一年前凯尔特人还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一年后的现在,疯狂堆积新人的他们真的要推倒重来了?

湖人  /   尼克斯  /   凯尔特人  /   鹈鹕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