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聊天群揭秘②今天你上阵杀敌,明天被移出群聊

刘川06-23 08: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英格兰,一些球员将WhatsApp聊天群视作是更衣室的延伸。一位匿名球员在接受《442》杂志采访时明确表示,球员平时在群里的插科打诨,其实对提升球队士气大有裨益:”大家在群里的吐槽和嘲讽简直不留情面到残忍的地步。我们球队现在的群非常活跃,有那么一大帮非常喜欢搞笑的家伙,而现在这个WhatsApp的群其实就是更衣室的延伸。球队现阶段表现不错,所以群里的气氛也很热闹,大家轮番在里面发着照片和表情,互相的吵闹是以尊重为前提的,我真的觉得这个群对提升球队士气是有帮助作用的。我的手机上有一些聊天群,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俱乐部的这个群。”

而平时在海外踢球的英格兰球员也有一个自己的群,那里面最为活跃的是效力于多特蒙德的桑乔,以及被阿森纳外租到霍芬海姆的纳尔逊。桑乔觉得,和海外军团的聊天有时候是一种互相督促,而纳尔逊对此也抱着同样的观点和态度,“我们每天都保持着联系,如果桑乔今天有一场比赛,我会给他发消息说,‘桑乔,你知道今天应该怎么做。’”

在英超,切尔西的“出租车群”也是圈内比较著名的几个群之一。蓝军教练埃迪·牛顿曾向外界介绍过这个群的基本状况,“这是一个33人的中等规模聊天群,所有被外租的切尔西球员都在群里。这个群旨在联络外租球员,让他们感觉自己仍然在一家俱乐部共同成长。我们有很多外租球员,这些年轻人是俱乐部的重要资产,我们必须定期监控他们在比赛中所取得的进步,虽然不在一起踢球,但这个群帮助大家更紧密地联络和交流,我觉得它对这些外租球员的帮助很大。”

牛顿认为“出租车群”是一个联络外租球员感情的完美形式,“大家通常会在各自的比赛结束之后出没,尤其是有球员进球,或者当选当场最佳球员。这些球员都在一起长大,彼此非常熟悉,在这样一个平台上交流,他们都会感觉到非常舒适自然,没有一点没话找话的尬聊感。而切尔西有事情通知他们的话,这也是最为便利的渠道,事实证明我们这个群已经收到了成效。”

不过,并不是出租车群的全部33名球员都如牛顿所说那么热爱社交媒体。门将德拉奇就对这个群不太热衷,并且认为一切都是官样文章,“大部分时间,都是俱乐部的人来钦点谁是这周末的最佳外租球员。”而帕特里克·班福德也对这个被教练推崇备至的群没什么兴趣,“有时候这种几十人的大群一开始互动,你的手机电量一会儿就被耗尽了。而且有时候如果有人约着周末出去嗨一晚的话,外租部门的技术人员发现了还会记录上报。”另一名小将艾沙亚·布朗则承认:“我在那个群里基本不怎么说话。”

除了俱乐部之外,英格兰国家队在WhatsApp上也建有一个自己的球员群。不过老将克劳奇透露,三狮军团的这个群根本没有外界形容的那么温情脉脉,反而和现实的足球圈一样残酷无情,“英格兰队也有自己的球员群,而且那里的规则非常残酷。你如果得到国家队征召,就会立刻被拉到群里,而一旦这一届大名单落选,则会马上被一脚踢出去。而这个时候群里的所有人都会收到通知——彼得·克劳奇已被移出群聊。”

英超  /   英格兰队  /   切尔西  /   桑乔  /   纳尔逊  /   德甲  /   克劳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