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挪威点球战力克澳洲进8强 德国3比0

高雯06-23 0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019年女足世界杯16强战展开争夺,德国3比0击败尼日利亚,将对阵加拿大VS瑞典之间的胜者。挪威和澳大利亚一直鏖战到了点球大战,最终挪威点球战4比1,总比分5比2晋级,8强战将对阵英格兰VS喀麦隆的胜者。

德国3比0尼日利亚

德国女足世界排名第2,尼日利亚第38。小组赛中,德国队接连击败中国、西班牙和南非以小组第一出线,且打进6球,0丢球。尼日利亚小组赛输给法国和挪威,只是击败了韩国,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身份晋级。此前三场世界杯淘汰赛,德国队都未能赢球。而德国队此前两次在世界杯对阵尼日利亚全部获胜,打进5球0丢球,优势十分明显。尼日利亚在过去12次世界杯对阵欧洲球队时,只获得了1胜2平9负的成绩,唯一一场胜利还是在1999年2比0击败丹麦。

第20分钟,德国队角球开到禁区,波普头球攻门得手。虽然胡特处于越位位置,但主裁判看完VAR视频后认定她没有干扰门将,因此德国队进球有效,1比0。本场是波普为德国队出场的第100场比赛,她获得了里程碑式的进球。

第25分钟,努瓦布库在禁区内踢到马古尔膝盖,主裁判看完VAR视频后判罚努瓦布库犯规,德国队获得点球,德布里茨将点球打进,她连续三场世界杯比赛取得进球,她也是自2003年德国传奇球星普林茨后,第一位能够连续三场在世界杯上取得进球的德国球员。德国队一共在世界杯上14次罚点球,只罚丢了1次,罚进13球。

上半场补时阶段,卡努禁区内射门打在了舒勒手臂上,不过VAR裁判认定舒勒的手臂没有张开,尼日利亚未能获得点球,上半场德国队2比0尼日利亚。第82分钟,尼日利亚禁区内传球失误,舒勒得球劲射破门,最终德国3比0击败尼日利亚打进八强,将对阵加拿大VS瑞典的胜者。德国队每届世界杯参赛都至少能够打进八强。

挪威1比1(点球4比1)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女足世界排名第6,小组赛2胜1负,击败牙买加、巴西,不敌意大利,积6分以小组第二晋级。克尔在小组赛对阵牙买加时上演大四喜,她最近29场比赛为澳大利亚打进28球,效率惊人。澳大利亚在过去4场淘汰赛只赢了1场,输了3场。

挪威女足排名第12,小组赛也是2胜1负,不敌东道主法国,击败尼日利亚和韩国,以小组第二出线。挪威在过去7场世界杯淘汰赛中只获得了1胜1平5负的糟糕战绩,最近3场淘汰赛全败。澳大利亚和挪威在世界杯上此前两次交锋都是小组赛,澳大利亚1胜1平占据优势。

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澳大利亚送出直传,克尔劲射稍稍打偏。第32分钟,卡日娜送出直塞,赫尔洛夫森前插劲射破门,挪威1比0领先。第42分钟,澳大利亚传入禁区,里斯多蒂尔用胸和肩膀的结合部挡了一下,裁判看完VAR视频后认定并非手球。

第61分钟,福德传入禁区,克尔接球射门得手,不过边裁示意其越位,主裁判经过VAR确认后认定克尔越位进球无效。第83分钟,奈特主罚右侧角球直接破门,澳大利亚1比1扳平,两队进入加时赛,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加时赛。

加时赛第14分钟,肯尼迪拉倒快形成单刀的乌特兰被直接红牌罚出场,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直红。两队加时赛都未能进球,进入点球大战。点球战中,澳大利亚前两名球员都未能罚进,第三名出场的球员虽然将点球打进,但挪威前四名球员都将点球送入球网,最终挪威点球战4比1,总比分5比2淘汰澳大利亚。

文/高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