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被称作“红军名宿”引起义愤?恨他,因为爱他

刘川06-23 10: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托雷斯宣布挂靴后的一天时间里,英格兰媒体并没有长篇累牍地报道这位将自己巅峰献给了英超俱乐部的西班牙前锋。周五在英格兰报章上大多是关于托雷斯职业生涯数据和荣誉方面的简短总结,直到周末,才有媒体开始评选起托雷斯在英超的最佳进球。

《邮报》记者多米尼克·金认为,托雷斯在2007-08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主场对阵阿森纳的进球,可以算作他职业生涯的代表作。托雷斯当时在禁区边缘用胸部背身将皮球卸下,两脚平淡无奇的触球之后,在防守球员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已经调教好了射门状态。紧接着他以一脚让人猝不及防的右脚转身抽射,直接射穿了阿穆尼亚把守的大门,等所有人反应过来的时候,皮球已经蹿进了阿森纳球门的右上方死角。多米尼克·金认为这粒进球是托雷斯巅峰生涯最为经典的代表之作:“不用刻意跑去视频网站重温,这粒进球的全部画面就会自动在我的脑海重映,在默西赛德郡效力的托雷斯,绝对是当时世界足坛顶级前锋中最好的那个。”

《邮报》记者眼中的托雷斯代表作。

提到托雷斯的经典进球,很多人得思索一番才能选出自己眼中的最佳之作,而这并不是因为西班牙金童的进球让人印象不深,而是他在巅峰期有大把这样的漂亮进球,用多米尼克·金的话说,这些进球在其他顶级前锋那里只是妙手偶得的神来之笔,但是在托雷斯却在自己效力于利物浦的那几个赛季,实现了这类精彩进球的“量产化”,“类似这样具有极佳观赏性的进球还有1015个,每个拿出来都不逊色。”

托雷斯在利物浦首个赛季的表现最为惊人,他在2007年转会安菲尔德之后,很快打破了各种纪录,成为红军球迷的新宠,并且还在随后的欧洲杯决赛中上演绝杀,帮助西班牙国家队正式崛起。在刚刚加盟红军不久后的一场队内训练赛中,托雷斯和卡拉格因为一次头球争顶撞在一起,结果老油条卡拉格被这位初来乍到的西班牙新人有些莽撞地顶翻在地,而托雷斯随后并未搀扶倒地的老大哥,而是立刻将皮球截下继续进攻。这反倒让当时躺在地上的卡拉格相当欣慰,他在事后回忆道:“我当时觉得他是一个天生的赢家,他是那种能够为了我们而战的球员,我当时就觉得他在英超不会有所谓的适应问题,他的斗志和精神状态棒极了。”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2010年夺得世界杯冠军,托雷斯在更衣室披着利物浦的围巾。

在切尔西,托雷斯收获了欧冠荣誉,成为真正的人生赢家。

紧接着在利物浦第二个赛季中段,托雷斯在当年年底的金球奖评选中名列前茅。那年的金球奖杯被梅西捧走,C罗位列第二,托雷斯最终名列第三。他当时还不到25岁,已经开始被外界视作是日后可与梅西在世界足坛分庭抗礼的超级球星。

不过当时没有人想到的是,这次金球奖前三殊荣却成为托雷斯职业生涯不可逾越的巅峰。在一次严重的膝盖伤势之后,他又被当时利物浦的高层股权纷争带来的动荡搞得心灰意冷:“我们一度距离联赛冠军和欧冠决赛都只有一步之遥,但这个时候俱乐部的高层却开始出现问题,我先后看到阿隆索被出售,马斯切拉诺被出售,贝尼特斯随后也走了,俱乐部并没有投入资金引援,他们虽然还在强调球队志在争冠,但实际行动却背道而驰。”

阿什利·科尔和托雷斯都“背叛”了原来的球队加盟切尔西,只有杰拉德最终守住了底线。

托雷斯和贝尼特斯这对师徒在切尔西再度合作。

201010月芬威体育集团完成对俱乐部的收购之时,托雷斯已经做好了离队的准备,他在短短3个月后转会去了切尔西,利物浦在他身上得到了5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之后他每次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登场,都会受到红军球迷的全场嘘声,英格兰媒体指出:“这恰恰说明了利物浦球迷当时对他的转会有多伤心。”

而在托雷斯退役之后,以《邮报》为首的英格兰媒体回顾他的职业生涯,认为尽管他的绝大多数俱乐部荣誉都是在效力切尔西期间取得,但他在英超仍然应该被当做是“利物浦名宿”。相当一部分红军球迷对这一说法感到非常愤怒:“他在那年一月的转会截止日离开了球队,加盟了我们最痛恨的死敌之一,你只有精神有问题才会让我们原谅托雷斯,将他奉做球队名宿。”不过当另一名球迷质疑托雷斯在利物浦究竟赢得过什么奖杯,有什么资格忝列名宿之位时,另一名红军球迷答道:“他赢得了我们的心,至少当时的事实就是这样。”

托雷斯  /   利物浦  /   切尔西  /   西班牙队  /   英超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