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进球却难挡衰神之称 半年不胜后他真要走?

洪流06-23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山东鲁能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终场哨响前,鲁能将士并未放弃。周海滨挑传中路,插上的格德斯在两名泰达中后卫之间爆射入网,总算挽回一些颜面。

然而,本场比赛只是格德斯本赛季悲剧经历的一个缩影。顶着高价加盟的巴甲前锋,在上赛季下半程就出场机会寥寥,而本赛季他的中超出场至今也不过5次。更让人感到啼笑皆非的是,格德斯出场5次打入4球,但球队居然2平3负未尝胜绩。衰神附体的格德斯,难道真的会就此告别中国吗?

由于鲁能在亚冠联赛迎来与恒大的两回合鏖战,格德斯就成了李霄鹏手中用来轮换的前锋人选。上一轮联赛,格德斯首发出战,球队最终绝平重庆当代;本轮联赛他再次出场,球队1比2不敌泰达,也遭遇了连续3场不胜的尴尬。

翻看本场比赛的鲁能球员数据,格德斯无疑是最亮眼的一个。在射门方面,他4脚射门2次射正,和当选全场最佳的瓦格纳数据持平;在传球方面,他传球22脚成功率达到95.5%,是鲁能全队成功率最高的球员。不仅如此,格德斯还在进攻当中屡遭威胁,第34分钟他的一脚任意球只是稍稍偏出球门,第55分钟他的大力劲射直奔下角,如果没有杜佳反应及时,鲁能或许就将比分扳平了。

但就算这样,格德斯还是无法帮助球队取得一场胜利。他的霉运从本赛季第2轮开始,对阵河南建业他梅开二度,球队却被对手逼平;随后0比1负一方、1比2输上港,格德斯的表现都不错,甚至打破了颜骏凌的十指关,但球队依然一胜难求。

为什么本赛季格德斯表现不错,球队却表现不佳?或许还是因为鲁能的战术和他“八字不合”。对阵泰达的这场比赛,鲁能队全场长传达到46脚,但传球成功率只有82%。更致命的是,齐天羽、宋龙和崔鹏三名防守球员一共就传了20脚长传,但成功率没有一人超过了80%。

虽然在场上的是格德斯,但鲁能球员们显然还是习惯按照佩莱在场的踢法大脚找中锋,格德斯虽然做的足够好,但全场上镜的机会都寥寥无几,在游离于战术体系之外的情况下,也很难拯救球队。

上赛季下半程格德斯加盟后,虽然表现中规中矩,但他给球队带来了5胜3平1负的战绩。而现在,当他出场球队无法保证战绩的时候,或许再见才是最好的选择。赛后,许多鲁能球迷在社交网络上表示如今的鲁能配不上努力的格德斯,而本月月中也有消息称,鲁能已经和波尔图达成协议,格德斯将离开中国。或许在有了更好的战术平台之后,格德斯能够真正的大放异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