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给尤文开出首剂药方:解决C罗依赖症,专管进球

铁皮06-23 1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下个赛季开始,萨里就将作为主帅带领尤文图斯征战意甲和欧冠赛场,仅仅过了一年的时间,他就从冠军追逐者那不勒斯来到了意甲霸主尤文图斯,这或许连萨里自己都没有想到。在加盟斑马军团后,尤文对萨里的最低要求就是继续保证意甲赛场的统治地位,而最高目标自然是前任阿莱格里也未能实现的夙愿:赢得欧冠冠军。

在尤文实现“萨里波”比在切尔西容易

那么在切尔西饱受诟病的萨里是带领尤文冲击欧冠的最佳人选吗?战术僵化缺乏变通的他能用好C罗和迪巴拉吗?萨里又是否会在尤文遇到执教切尔西时期相似的问题?

在执教切尔西时期,萨里最为人诟病的就是他的“萨里波”打法:用繁杂的短传向前推进,并利用球员间的空切跑位将球传倒至禁区,而最理想的情况就是每名球员只完成一脚触球。

一套成熟的战术体系需要有进球保证,球员们也需要一些时间做到完全适应。萨里这套被称为“纵向Tiki Taka”的战术体系在那不勒斯的几年时光内运转的非常好,但到了压迫感更强的英超,初来乍到的萨里就有些玩不转了,而让阿扎尔打伪九号,让坎特出任中场8号位的做法,更是让切尔西失去了原有的一些特点。而且切尔西还没等到教练进一步完善战术,萨里就决定走人,回归他熟悉的意甲赛场。

在萨里看来,在尤文图斯实现“萨里波”打法要比在切尔西快得多:前任阿莱格里本就崇尚控制性打法,而且尤文图斯阵容的选择性也比切尔西更加宽泛,尤其是在拥有C罗这种超级武器的情况下。

让C罗变成纯粹的进球机器

根据意大利媒体的透露,萨里在度假期间专门与C罗进行了会面,意大利人强调C罗会出现在中锋位置,不会再被作为外线前锋使用,他希望帮助C罗打破更多的纪录。毕竟在上个赛季,C罗“仅仅”打入21粒进球,是他近十年来最低产的一个赛季。而在萨里的战术体系下,中锋会拿到更多的进球机会,目前意甲联赛的进球纪录保持者伊瓜因,就是萨里执教那不勒斯时期的弟子。

萨里的进攻型比赛风格也很适合C罗,如果使用433阵型,C罗将会出任中锋的位置,迪巴拉和道格拉斯·科斯塔将会出现在两翼。不过根据萨里近期的态度,他在尤文图斯很可能会主打4312的阵型,把C罗固定在中锋的位置上,并为他安排一名锋线搭档,迪巴拉则会在他们身后承担起组织进攻的任务,毕竟这是阿根廷人最擅长和最喜欢的位置。让C罗单纯地负责进球肯定是件好事,上个赛季,尤文在欧冠赛场明显就是吃了过分依赖C罗的亏。如果还能帮助处在离队边缘的迪巴拉找回状态,那更是件一举多得的美事。

如果皮亚尼奇最终留在尤文图斯,他必然会成为球队中场拖后核心,新援拉姆齐凭借着出色的前插和奔跑能力,也肯定会扮演重要的角色。此外尤文图斯还在讨论曼联中场博格巴、大巴黎中场拉比奥和罗马新星扎尼奥洛加盟球队的可能性,但不管最终谁能到来,他们都是萨里战术体系的理想执行者。

文/铁皮

萨里  /   C罗  /   尤文图斯  /   意甲  /   迪巴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