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多特军备竞赛+群雄换帅潮=德甲最疯狂买买买

秦游夏06-23 18: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还没到6月底,德甲18强便已完成了153笔转入,总花费达到了4.34亿欧元(据转会市场网,截至6月22日),打破2017年夏天德甲6.5亿欧元的总投入纪录只是时间问题。各队目前尚有将近4亿欧元转会预算,首当其冲的便是“后罗贝里时代”欲加强攻击线的七连冠霸主拜仁。对整个德甲而言,这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炽热夏天。

拜仁多特军备竞赛

拜仁和多特蒙德两强都坚决执行先下手为强的政策,尽显德国人的计划性。还没到7月1日正式开窗,两队都花出了超过1亿欧元,均已打破队史单个转会窗最高投入纪录。

拜仁在上赛季进行中便完成了后场改造,签入了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帕瓦尔两名法国后场多面手,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胡梅尔斯重投死敌多特。拜仁转会支出达到了1.18亿,但真正的好戏还未上演,他们今夏还有至少1亿可供支配,将曼城边锋萨内带回德甲是拜仁乃至整个德国的企盼。即便拜仁和瓜迪奥拉难忘旧情,关系非凡,但想必萨内易主,金额不太可能低于9位数,尤其是萨内在6月国际比赛周表现亮眼,愈发显现出德国队大腿潜质的前提下。拜仁有了胡梅尔斯带来的至少3050万以及超千万的薪资空间,在经济上有了更足的底气。

此外,随着胡梅尔斯离队和博阿滕的潜在离开,拜仁还可能继续在中卫位置投资,违约金仅有1500万欧元的斯图加特土耳其中卫卡巴克是他们的目标。尽管在求购马竞后腰罗德里的竞争中败给了曼城,但拜仁依然在防守型中场位置有所需求。锋线上,“非拜仁不嫁”的韦尔纳依然不愿与莱比锡RB续约,红牛绝不愿意明夏空手放人,因此三方今夏最终达成妥协的可能性也不小。

老将站完最后一班岗的拜仁,将在今夏迎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破旧立新。与2007和2012年相比,这次引援的力度只会更大,对阵容代谢的多重需求下,南部之星最终投入近3亿欧元实属正常。

拜仁革新,输在最后一口气的多特目前动静更大,已经花费了将近1.3亿。黄黑针对后防短板吃进了舒尔茨和前队长胡梅尔斯,球队实力提升显著。另外,着眼于布兰特仅2500万的违约金条款,及小阿扎尔仅剩1年的合同,多特花费了5000万将2人一齐引进,为法夫尔小快灵足球提供了更强大人员基础。

多特一线队阵容目前多达35人,今夏在转出方面只将伊萨克出售给了皇家社会。由此可见,多特今夏真正突破了自身极限,充分展现了打破拜仁垄断的决心。他们并没有像过往那样专注于收支平衡或先卖后买,无论在阵容体量还是工资水平上,多特愈发以豪门标准要求自己。

毫无疑问,拜仁与多特的军备竞赛,是这个夏天德甲投入爆棚的最根本原因。

第二梯队好戏还没开始

再来看第二梯队,下赛季德甲欧战参赛队中,有莱比锡RB、勒沃库森和沃尔夫斯堡三个不差钱的“厂队”。平日,三队留不住球星或买不来心仪目标,主要就是受限于厂队出身和城市规模。如今,他们有了欧战资格加持,对球员的吸引力变得更大。

药厂目前已花销5200万欧元引援,除了斥资3200万从霍芬海姆引进德国国脚德米尔巴伊,还花1500万从巴黎圣日耳曼买来19岁的黑旋风穆萨·迪亚比。药厂此前最多投资发生在2015年夏天,5800万欧元,新赛季,这一数字将被轻松改写。勒沃库森还在寻找布兰特的接班人,无论所有权属于皇马的厄德高,还是效力于萨格勒布迪纳摩的西班牙U21攻击手奥尔莫,都是千万乃至数千万的投资。

红牛赞助的莱比锡相对收敛,目前只投入了2000万,在总裁明茨拉夫看来。今冬引进的海德拉、泰勒·亚当斯等人是对下赛季的提前投资。球队目前只拿下了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的前场多面手汉内斯·沃尔夫(刚在欧青赛重伤)和18岁的巴西左后卫坎迪多。尽管如此,莱比锡还有至少3000万可供支配,球队在处理掉布鲁马和奥古斯丁等冗员后也将有更多操作可能性。莱比锡阵容整体年龄较轻,可塑性强,新帅纳格尔斯曼将逐步了解和评估球队后,再对阵容进行调整。

门兴和沙尔克04两支传统球队也尚未在转会市场发力,前者只是花了1200万从萨尔茨堡签来了奥地利右后卫莱默,上赛季仅列第14的沙尔克目前只花了250万,从升班马帕德博恩回购了加纳快马泰克佩泰,还从埃弗顿租来英格兰U21国脚肯尼。两队在转会初段的谨慎和莱比锡的原因类似,也是因为刚换了新帅,罗泽和戴维·瓦格纳对球队还不够了解,恐怕要到7月球队集结后,新帅们才能阵容有更清晰认识。另外,沙尔克新任体育主管依然没有到位,也妨碍了引援进程。

换帅潮促成大投资

这个夏天,德甲共有7支球队换帅,这些球队在人员和打法上面临变革,例如门兴主帅罗泽明确表示希望引进运动能力出色的球员,以匹配他快速且有侵略性的打法。这也让市场更加热闹,这些球队将在7月后逐渐成为转会市场的主角。

另外,像法兰克福、霍芬海姆等球队,至今在夏窗的引援也比较低调,但他们有很大潜力可挖。法兰克福光是约维奇一人便换来了6500万,三叉戟中另外两人也是市场红人,雷比奇和阿莱一旦改换门庭,都将分别带来4000万左右的进账,法兰将用巨资重建球队。霍村情况类似,他们已经失去了舒尔茨和德米尔巴伊,进账了近6000万,当家射手克拉马里奇也与AC米兰走得很近,俱乐部目前只花费了1000万,很可能在夏市掀起波澜。

争冠竞逐,欧战队不差钱,教练迁移,中游球队卖球星后手握大笔现金,这些因素导致了德甲市场生如夏花。下赛季,德甲将重新成为欧洲第三联赛,若想提高外部竞争力,适应足坛趋势加大投入是必须要走的一条路。

德甲  /   拜仁  /   多特蒙德  /   勒沃库森  /   莱比锡RB  /   沙尔克04  /   门兴  /   霍芬海姆  /   沃尔夫斯堡  /   法兰克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