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不怕被反击! 拜仁防线速度提升 科瓦奇乐开花

铁皮06-23 1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拜仁慕尼黑的阵容必将在今年夏天发生很大变化,尤其是在后防线的位置。胡梅尔斯已经选择再次加盟多特蒙德,彻底失去位置的博阿滕也被俱乐部主席赫内斯下了“逐客令”,离开拜仁大概率事件。不过随着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帕瓦尔等新援的加盟,前世界杯冠军中卫组合的离开客观上倒是给拜仁防线提了提速。

胡梅尔斯很好,但速度劣势明显

上赛季的欧冠1/8决赛必将以糟糕的方式让拜仁球迷铭记,在安联竞技场,拜仁主场1比3不敌利物浦惨遭淘汰,比赛过程中,拜仁速度偏慢的防线被马内和萨拉赫领衔的攻击线搅得七零八落,不管是胡梅尔斯还是拉菲尼亚,都完全跟不上萨拉赫们的脚步。要知道这种景象是上赛季拜仁防线的常态,对阵不来梅的德国杯半决赛中,胡梅尔斯在面对快马拉希察时也显得力不从心。

毫无疑问,胡梅尔斯和博阿滕依旧是非常强大的中后卫,不管是体能、身体素质或是经验都属上乘,但在速度方面,他们却无法与聚勒以及新援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等人相比,或许是拜仁高层看到了球队防线上速度不足的弱点,下定决心改变这一局面。他们先后送走了拉菲尼亚和胡梅尔斯,只要价格合适,博阿滕也将随时离队。速度都不是他们三人的优势,其中博阿滕较快,达到33.3公里/小时,而拉菲尼亚(32.7公里/小时)和胡梅尔斯(32.0公里/小时)的这项成绩则几乎垫底。

防线速度提升,科瓦奇乐开花

而上赛季锁定主力位置的聚勒速度非常快,别被他高大强壮的身材所欺骗,他以35.0公里/小时的成绩成为整个德甲联赛中速度最快的十名球员之一,要知道上赛季欧冠速度之最范戴克也只有34.5公里/小时的水平。

对于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来说,速度一直都是他的优势,在上赛季马竞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拉科鲁尼亚打出反击,几乎从中线开始启动的卢卡斯高速回追,并在禁区前沿超越对手,将球断回本方脚下。根据赛后数据统计,卢卡斯·埃尔南德斯这次回追的速度达到了34.0公里/小时。

帕瓦尔的速度也不是弱项,上赛季他最快的冲刺速度为33.2公里/小时,而且平均每场比赛都有18.7次冲刺,相比之下,胡梅尔斯和博阿滕每场比赛的冲刺次数则为13.0次和12.1次。至于潜在的防线新援卡巴克,他也是以速度和活力而著称。

拜仁防线速度提升绝对是主帅科瓦奇乐于看到的,在他的战术体系下,中场和边后卫经常需要压过对方半场甚至禁区前沿,所以为了阻止对手的反击,中后卫必须要具备高速的回追能力,才能保证防线的安全。当然两名主力边后卫基米希(33.1公里/小时)和阿拉巴(34.5公里/小时)的速度也不慢,况且还有速度奇快的加拿大边锋阿方索·戴维斯能够客串这一位置。

文/铁皮

卢卡斯·埃尔南德斯  /   聚勒  /   帕瓦尔  /   胡梅尔斯  /   博阿滕  /   基米希  /   阿拉巴  /   科瓦奇  /   拜仁  /   德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