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牛皮吹爆早早出局 英格兰U21队输掉了什么?

闫羽06-23 21: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本是夺冠热门,自称“最强球队”,结果却是两战连败早早出局,英格兰青年队的在U21欧青赛上的状况可谓是尴尬无比。曾经犯下低级错误的门将迪恩·亨德森就表示:“我们辜负了这个国家。”仿佛幼狮已经输掉了整个世界。当然也有人为他们辩护,就像《每日电讯报》的评论:“输掉欧青赛很致命么?事实证明青训体系已然成功运转。”此话倒是不假,一届U21欧青赛的失败并不足以证明英格兰的青训出现了大麻烦。但仔细再想想,2017年的U17、U19一路闪亮,到2019的U21却惨淡收场,这可并不是一个笑笑就过的问题。

好苗子多是事实

诚然,英国媒体的辩解是很有依据的。输掉一届大赛不等于输掉全部,更何况年轻人的发挥本来就容易有较大起伏。另外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那就是U21青年队原本就不代表英格兰适龄球员的最高水平。看看三狮军团的最新名单,从中你可以数出7位1996年出生的选手,他们实际上都有资格参加年龄限制是按预选赛开始时计算的U21欧青赛。

除此之外,你还能从英格兰国家队的落选名单中挑出赫德森-奥多伊和洛夫特斯-奇克,他们都是1996年后生人,今夏没踢国字号比赛主要是因为伤病。如此说来,英格兰青年队真要是以“最强阵容”出战,那整体实力恐怕会比当前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就此英国媒体也曾向幼狮主帅布思罗伊德发问:“你有没有后悔没有召入一些更加有名的选手,比如亚历山大-阿诺德或者乔·戈麦斯。又或者,英足总并不强求在这个年龄段的胜负?”

20岁的阿诺德和19岁的桑乔已在英格兰队占据位置

可以肯定的是,今夏英足总曾有更高的目标要追寻。为征战欧国联四强赛,索斯盖特召走了桑乔和拉什福德这样的进攻高手,后卫球员也有阿诺德、戈麦斯和奇尔维尔,而这些人看上去都像是正好可以填补英格兰U21队的弱点。又或者换一个角度来说,英格兰的新星储备依然是充足且良好的,足够搭配出一整支“未来之师”,只是部分更优秀的人选先去到了国家队,留在U21的还需要经历“成长的烦恼”而已。

距离“晋升”路还很远

不过留神,英格兰队在此前的欧国联四强赛上其实也表现不好,没开赛时自命不凡,一到和荷兰交手就在加时赛崩溃。而对比一下幼狮们的表现:首轮对法国1比2,第89分钟后连失两球;次轮对罗马尼亚2比4,最后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更是丢了3球。如此挺不到最后关头的情形,真是何其相似!

失败的套路一脉相承,不能不让人再次怀疑英格兰足球的“气质”依然存在问题。然而说白了,终究还是实力不够顶尖。尽管三狮军团去年拿下了世界杯殿军,但一路“虐菜”才杀入四强,最后还被克罗地亚和比利时痛击,就连英国人自己也知道这成绩不够说服力。而今年欧国联和欧青赛又接连受挫,这更加说明英格兰还没有从二流偏上或者一流偏下晋升为真正的顶级。

关于“晋升”的问题,幼狮们还得清醒清醒。无论是欧青赛开始之前,还是负于法国、罗马尼亚之后,小球员们都爱自称是“最好的球队”,这是因为他们汇聚了很多前2017年世青赛和世少赛的冠军成员,还有一些在英超也被炒得火热的红人。这让他们骄傲,让他们觉得自己必将成为有用大才,但现实是过去的辉煌和现在的潜力都不能代表一切,要想向更高层次迈进,还得经历更艰难的飞跃。

不可否认,英格兰的青年才俊已然多到让人有点眼花缭乱,但被吹得太响,恐怕也比较容易迷失。最近与曼联绯闻传到飞起的万-比萨卡就像是一个糟糕的例子。他的身价已经被英媒吹到了半亿以上,但21的右后卫却在欧青赛首场自摆乌龙葬送球队前程,第二场便遭到了弃用。

另外门将迪恩·亨德森也是被打脸的选手。几天之前,这位于租借效力谢菲联期间声名鹊起的曼联门将说道:“无论是在曼联还是谢菲联,我都有足够实力担当英超门将,我配得上拥有机会。”但在欧青赛,正是他“黄油手下蛋”,让罗马尼亚第三次破门决定了比赛走势。

就在英格兰出局一天之后,英国方面还有传闻声称:迪恩·亨德森要求新合约周薪要有7.5万英镑。这不算是一个很低的数字,小伙子是不是依然有些膨胀?不过相对而言,亨德森还算是幼狮之中运气不错的,因为曼联不给他出场机会,他还有英超升班马谢菲联可以继续租借前往。

而比亨德森名气更大的福登,则隐隐让人感到了一丝担忧。虽然19岁的曼城中场在对法国时打进过一粒精彩的入球,但次轮“生死战”布思罗伊德却将其移出了首发阵容,直到第57分钟才替换上场。就此幼狮主帅的解释是福登首轮体能消耗过大,从长远考虑必须稍作休息。这话道理不错,但也从侧面说明福登还无法负担太多。在谈到这位曼城中场的国家队希望时,布思罗伊德也婉转地表示出前者还需更多比赛时间,还将继续留在U21青年队的看法。

这可能是让英国媒体以及曼城球迷失望的回答,但也足以反映现实:从希望之星到栋梁之才,转变需要历练,也并非必然。


英格兰  /   欧青赛  /   万-比萨卡  /   迪恩·亨德森  /   福登  /   曼联  /   曼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