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统治NBA夏天的男人!他让湖人变头号夺冠热门

罗珂06-24 1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里奇· 保罗在洛杉矶的办公室,是一栋价值300万美元的房子,直到去年夏天花了435万美元买了旁边一栋更大的房子,他才将这栋房子改造成Klutch体育经纪公司在西部的办公室。没过多久,当今NBA最炙手可热的大个子球星之一安东尼·戴维斯解雇了原来的经纪人,投入当今最炙手可热的Klutch和里奇·保罗门下——当然你可以用最激进、最胆大、最有争议、最令人讨厌来形容这个公司和这个人。

自从和勒布朗携手离开CAA自立门户,过去的7年,里奇·保罗都非常忙。开始,大家都以为他只是勒布朗的跟班;但布莱德索、沃尔、本·西蒙斯等全明星级别球员相继加盟并走红,合计超过6亿美元的合同,证明了里奇·保罗绝非狐假虎威。而安东尼·戴维斯的惊天交易,是他最新,也是最漂亮的一笔运作。

除了2010年CAA三大球星勒布朗韦德波什齐聚热火,Klutch两巨头勒布朗戴维斯洛城携手,可以说是NBA历史上最强的同一经纪公司球星抱团。“我们不能让球员和经纪人狼狈为奸组建超级球队。”传奇球星巴克利在TNT电视节目里毫不客气地抨击道。

里奇·保罗觉得很委屈,戴维斯为什么不能来湖人?“勒布朗34岁,戴维斯26岁,勒布朗退役时,戴维斯仍然处于状态巅峰期,还有比洛杉矶更好的落脚地吗?你觉得我是在帮助勒布朗?不,我没有,我想帮助的是戴维斯。戴维斯能帮到勒布朗吗?当然,但我的谈判目标是戴维斯。”里奇·保罗也表示,尼克斯同样是个诱人的去处。“他们和湖人唯一的区别,就是没得过那么多冠军。他们有悠久历史,有巨大市场,有薪金空间,还能够吸引其他球星加盟。我认可他们有什么错?”

于是,里奇·保罗在上赛季中期就毫不掩饰地说出戴维斯希望被交易去湖人的话,并在此前“威胁”凯尔特人:“他们可以换来戴维斯,但只有一年使用权。我的意思是如果凯尔特人交易得到了戴维斯,我们会去报道,会遵守合同义务,但也肯定会在2020年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我丑话说在前头,万一到时候他决定离开,不要怪罪我们。”不过即便如今戴维斯加盟湖人已成事实,里奇·保罗也坚称,戴维斯今夏不会提前续约,“明年我们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作为经纪人,里奇·保罗的目标是帮助客户实现最大利益。

或许正是因为这种工作风格,让越来越多球星转投里奇·保罗门下,哪怕这个号称身高5英尺8英寸但看起来更像5英尺6英寸的家伙,创业时没有任何资格证书——法律的,商业的,甚至连大学学位都没有。他精于计算,擅长交际,这些特长哪怕是和他不对付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和里奇·保罗交流时,你总是会感觉,他说的都是实话。

“里奇是个很好的倾听者,谦逊努力,最重要的是他够真诚,有同情心。”曾经是NBA最著名的经纪人之一,2015年去活塞担任副主席阿恩·特勒姆,正是安东尼·戴维斯进入NBA后的第一个经纪人,他对里奇·保罗的评价极高,“这样他和客户就建立了紧密联系,了解到对方的真实想法。他的人际关系强大到不可思议,客户都相信他,这就是一名优秀经纪人的本质。”

詹皇  /   湖人  /   里奇·保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