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哈雷十冠回顾:夺冠后大概率温网进决赛

逾晖06-24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6月23日,2019年哈雷赛决赛,费德勒以7比6(2)、6比1直落两盘击败比利时选手戈芬,职业生涯第10次赢得哈雷赛冠军,刷新了新的赛会夺冠纪录,个人职业生涯冠军数来到了102个,继续逼近康纳斯109个冠军的纪录!

回顾费德勒在哈雷赛的10冠,职业生涯13次闯进决赛,获得10冠3亚,对这项赛事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2003年,费德勒第四次参加哈雷赛,在决赛中以6比1、6比3的比分战胜德国选手尼古拉斯·基弗,为自己赢得了第一个哈雷赛冠军。而在不久之后的温布尔登,费德勒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这之后,瑞士人在2003至2006年实现哈雷赛4连冠。

之后费德勒又在2008年登顶,并在2013至2015年间完成哈雷赛三连冠。在瑞士天王的职业生涯中,之前9次拿下哈雷赛冠军后,8次都杀入了温网决赛,5次成功夺冠。哈雷赛,可以说成为了费德勒在温网表现的风向标。

2017年费德勒第一次选择不参加红土赛季。在这一年的哈雷赛决赛中,费德勒仅用时53分钟,就横扫本土天才少年小兹维列夫,为去年半决赛失利完成复仇的同时,为自己拿下哈雷赛第九冠,之后也赢下了这一年的温网冠军。

而在2018年,费德勒作为哈雷赛的头号种子选手,九冠王,再次打入哈雷赛决赛,面对克罗地亚新星丘里奇的挑战。最终在首盘抢七错失两个盘点后,费德勒以6比7(6)、6比3、2比6告负,无缘实现卫冕,也丢掉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来到2019年,今年的哈雷赛费德勒还是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虽然重新参加红土赛季使得备战草地赛季的时间变短,哈雷赛的比赛中也确实能感觉到费德勒的体能状态有起伏,但这一次费德勒没有让哈雷十冠王目标的实现再等一年。前四场比赛分别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法国名将特松加、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和法国选手赫尔伯特,第13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并在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33位的戈芬,直落两局,为自己赢得了哈雷赛第十冠。

这也是费德勒首次在单项赛事里获得两位数的冠军数,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二位达到此成就的男球员,第一位达到此成就的是“红土天王”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获得了12次法网大满贯。

文/逾晖

费德勒  /   网球  /   哈雷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