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首站就收获冠军!穆雷受搭档鼓舞重燃战斗欲望

李尔06-24 0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ATP500级别的女王杯在当地时间6月23日落下帷幕,英国名将穆雷与刚刚在单打赛场斩获冠军的F·洛佩兹经过三盘苦战,以7比6(6)、5比7、10比5战胜拉姆/萨利斯伯里问鼎。

比赛开始后,拉姆/萨利斯伯里的组合原本一路占据领先,但由于关键时刻的两次正手失误,让穆雷/洛佩兹组合艰难挽救了两个赛点,还成功实现了逆转。两对组合都在第二盘加强了发球,前11局过后双方都没有完成破发。又到了盘末阶段,凭借拉姆漂亮的反手制胜分,他们一举拿下两个盘点。洛佩兹在第二个盘点上没能接住对手的正拍截击,让比赛被迫进入了抢十。

此时洛佩兹的体力已经明显下降,但在临近比赛结束的最后关头,他却打出了全场最佳状态。连续的好发球和制胜分一举拿下了五个冠军点,最终萨利斯伯里的失误结束了这场将近2小时的比赛。

在今年一月表示过退役念头的穆雷经过手术和五个月的恢复,从女王杯开始回归赛场的尝试,能在复出的第一站便拿下冠军,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他的搭档洛佩兹两日五赛,单双打双线夺冠,更是让穆雷备受鼓舞。颁奖典礼上穆雷说:“我的搭档这周的表现无与伦比,赢下了那么艰难的单打决赛,又在双打决赛的最后时刻打出了这么出色的水平。”

“双喜临门”的洛佩兹在兴奋之余也不忘对队友表示鼓励:“我特别开心安迪能和我一起打比赛,我们都很高兴他如今重新回到了网球场上。”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赛场,洛佩兹的表现都给了英国人足够的鼓励,如果穆雷能由此重振第二段职业生涯,真应当感谢这位不遗余力的老将。

穆雷还表示:“本周刚开始的时候我特别放松,但随着比赛推进我渐渐变得有些紧张,体内想要竞争的欲望开始蠢蠢欲动了。现在我的髋关节感觉一切良好,一点儿也不疼。我还会继续改善这一状况,总而言之很开心能回到球场上。”

接下来,穆雷还会搭档另外两位双打好手继续征战草地赛季的男双赛场,不过至于温网的混双搭档,突然从“无人问津”变成“香饽饽”的穆雷表示,在确定最终人选之前,还需要和团队进行更细致的商讨。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