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萨里4:不要被美丽忽悠瘸了

甲由06-24 09: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甲由

尤文为啥选萨里?坊间号称的一个说法就是,尤文要打美丽足球。
甲由哥明明白白告诉你:那是在忽悠妳!

请萨里的原因,哥早就说透了:高不成低不就,瓜女神请不起,小因米哈瞧不上,自己手头有个欧洲一流教练但是非换不可,别的牛帅比如孔穆等人也非否不可,有意甲经验欧战经验的又请得起的,除了萨里还能有谁?
美丽足球是个筐,政治性普适性正确,有年头了。问题是啥是美丽?根本没人白话明白了。
1982年的巴西,那是公认的美丽,球踢得好不好看,就跟姑娘的模样一样,不需要太高深的学问,只要是真好看,一眼瞧得出来。

何况,1982年中国球迷刚刚通过彩电看世界杯,根本没有“资深球迷”这种珍惜动物,哪儿像现在,是个微博论坛app里,就藏着能发明出自己看得懂说得通的八百套战术的键盘教练,为毛大伙是真觉得好看呢?可见:第一,好看不分年头国界;第二,好看是简单的,是人一看天然觉得舒服。
可那年的世界杯叫意大利撸了,现在还有队这么踢,必然各种字眼,丑陋、马桶、龟、反足球......那时候有人敢放个屁么?

瓜迪奥拉的巴萨,也基本是公认美丽的,与82巴西相似,都凭借超卓的脚下功夫,大放异彩的球星,既有妙不可言的团队配合,也有独闯龙潭的个人英雄,球星云集,进球如麻。瓜的贡献在于,他证明了控球率的重要,防守不需要拼肌肉,控球在脚一样可以消掉对手攻势,这在穆里尼奥、贝尼特斯一伙“战术大师”,把拼消耗延伸到球场每平米的岁月,是一大突破性创举。

但是同一批球员,到不同人手里,同种踢法完全可能变味儿了。

同样是这些巴萨核心,到了博斯克手里,就完全把技术用于磨时间了,2010世界杯,西班牙淘汰赛4个1比0到登顶,好像当时人只顾着讴歌“斗牛士之歌”去了。
同一个人,不同时候,也会变味儿。范加尔,带阿贾克斯出身,哪回形容词不是“全攻全守,青春风暴”?这样一位想当然美丽的人物,带起曼联来,居然变成回传流,看得人哈欠连天,七窍生烟。

同一个萨里,带那不勒斯,沾了点传控皮毛,混进了美丽派,到了切尔西带上若日尼奥,变成横传流,全是三五米的横回传,传到天亮也不会丢,但......这算哪门子的美丽?
同一个阿莱格里,下课的罪状是他不够美丽,那你知不知道,2014-15赛季,尤文半决赛两战淘汰皇马时,阿莱格里敢在伯纳乌跟皇马打对攻?知不知道尤文主场2比1击败皇马,特维斯进球前,尤文连传了27脚,是该赛季欧冠纪录?
不要以为球星多,进球多就天然美丽了。皇马10比2大胜巴列卡诺,赢成这样,太美丽了吧?别天真了!马卡阿斯这些皇马喉舌根本不赞踢进的10个,专盯丢的那2个,为什么上来会丢那2个?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贝尼特斯下课!

为什么喉舌倒自己人呢?舞剑意在佛爷,贝尼特斯忠实执行抬贝尔贬C罗的旨意,面上攻击贝尼特斯,实际打的弗洛伦蒂诺呵。
自古文人出手,杀人不用刀,不能黑你?可以狂夸你的对手呵?美不美丽,是足球媒体说了算的。皇马要冠军的时候可以请卡佩罗、舒斯特尔、穆里尼奥,可要把他们蹬了的时候,就可以足足借口不够美丽呵。

尤文如果真的认为萨里能够带来美丽,且通过美丽能吸粉扩大影响力的话,只能说阿涅利被谁忽悠瘸了。媒体或者大V们定义的美丽,从来不是提升球队的必要条件,决定球队的,依然是球星、商业、成绩,这些要素彼此作用,相辅相成,球星带来人气,带来成绩,成绩推动商业,商业带来球星。瓜迪奥拉走后,巴塞罗那早就不踢他那套,过去“言必称控球率”也早不当回事了,瓜的继任们从悄悄变成公开地修正瓜的路线。恩里克手握史上最强之一的三叉戟,照样防守反击,巴尔韦德跟阿莱格里一样,为了照顾阵中越来越多的大龄球星,不得不减少消耗,踢养生球,把“美丽”尽量留给重要比赛,平时一般性的比赛,再也美丽不动了。
可巴尔韦德两年巴萨带下来,巴萨都年营收突破9亿了!尤文这头还在苦苦巩固5亿大关,你说,美不美丽,跟商业影响力有毛关系呵?

萨里  /   尤文  /   那不勒斯  /   瓜迪奥拉  /   阿莱格里  /   博斯克  /   范加尔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