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大坂21周统治 巴蒂成WTA史上第27位世界第一

张奔斗06-24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澳大利亚选手巴蒂将在6月24日最新一期发布的世界排名中成为新任WTA世界第一。

巴蒂在刚刚结束的伯明翰站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第6个单打冠军,将携冠登顶WTA球后宝座。她成为继1976年4月26日古拉贡之后第二位取得该项成就的澳洲选手(考特是在引入计算机排名之前)。她终结了大坂直美对世界第一宝座21周的统治,成为WTA第27位世界第一。

“成为世界第一,我的梦想成真。”巴蒂说道,“我和我的团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为我所取得成就而自豪。我十分尊敬从前所有荣登世界第一的名宿们,能站上她们曾经达到的高度我十分荣幸。”

本月早些时候,巴蒂在法网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在赢下伯明翰冠军后,巴蒂的连胜纪录已经到12场,成为2019赛季首个斩获3个冠军的选手。

今年三月,在迈阿密站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强制顶级赛冠军,助力她首次进入世界前十。随后赢下法网,她已经赢得本赛季最高级别的5站比赛中的2个冠军。

“我和阿什莉从她回归起就开始合作了,我和喜欢我们之间的合作,无论是成功的时刻、面临的挑战还是任何其他。”巴蒂的教练泰泽说道,“在过去的三年间,阿什莉成长了很多,但是她仍然保持着真实、谦逊和彬彬有礼的个性。她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她配的上所有的成就。作为她的教练我十分自豪。”

登顶世界第一是巴蒂年轻的职业生涯中最新的成就,她一共荣获6项单打冠军,其中包括2017年吉隆坡、2018年诺丁汉以及2018年珠海。

巴蒂的双打也十分出色,曾获10项WTA双打冠军,其中包括2018美网和迈阿密站(搭档范德维)。

三年前,巴蒂在参加职业板球比赛后重返网球赛场,当时的排名是623位。今年她在澳网打入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1/4决赛、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强制顶级赛冠军和大满贯冠军、首次进入世界前十、首次进入世界前五,如今又登顶WTA世界第一。

“巴蒂鲜活的展现了现代网球运动除了力量以外,还有各种变化与精致技艺。” WTA自1975年引入计算机排名以来的首位世界第一、名宿埃弗特说道,“巴蒂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员,她在巡回赛上表现稳定,同时她的体育精神和谦逊精神又是真正的榜样,被同事和球迷们所尊敬。她展现了冠军最好的传统品质,我非常期待她未来的表现。”

巴蒂将被授予克里斯∙埃弗特世界第一奖杯,网球造型上银色的星空图代表着网球运动的宇宙。历任世界第一都以天空中的钻石来呈现,代表她们对于网球运动的贡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