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笑称比女儿更早到“10岁” 满意当下身体状态

刘七七06-24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草地天王”费德勒如愿在哈雷站捧得了赛事第十冠,他在决赛中直落两盘轻松击败了比利时选手戈芬。

夺冠后,瑞士天王立刻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和奖杯的合影,并写道:“很高兴又来到了10。”已经37岁的费德勒一对双胞胎女儿即将在下个月迎来10岁生日,费德勒笑言:“我比她们更早来到了10,这让我觉得自己又年轻了起来。等我明早搭乘航班回到家,睡一觉醒来可能又会感觉自己老了,但此时此刻,我感觉自己很年轻。”

对于职业生涯已经取得无数辉煌成就的费德勒来说,哈雷第十冠还是有着特别的意义。“当然这一切感觉都棒极了。可以说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去认真感受胜利的滋味,我一直都觉得所谓赢得第十冠的感受是没法看见也没法想象的。”费德勒说道,“突然地我就已经拿到了赛点,那时候我完全不紧张,因为我感到自己打得很好,所有各项技术达到了很好的平衡。紧接着比赛结束了,我很开心(最后的结果)。”

“在我职业生涯中,能在一项赛事赢下10个冠军是非常特殊的时刻,”费德勒表示,“特别是在一站我已经来过很多年、取得过那么多出色成绩的比赛里。现在它成为了我最为成功的一站巡回赛。这感觉太好了,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

2019赛季已经过半,费德勒拿下了3项赛事的冠军,取得了32胜4负,胜率达到88.9%。这样的好状态无疑为他在温网继续向第21个大满贯发起冲击提供了足够的砝码。“首先我很享受夺冠,但接下来我想休息几天。我会和团队商量一下,给自己放个一天的假,也许是两三天。”费德勒说道,“我意识到每当我在哈雷取得好成绩,到了温网也总是打得不错。虽然我不确定这个定律是不是每次都是如此,但至少这里开了个好头,我的身体也觉得状态正好。这一周很重要,尤其是在我这样的年纪。我想我证明了自己可以在六天之内打满五场重要的比赛,还能在周日继续保持最高水准。从这一点出发,我觉得一切都很乐观。”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