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助推云南冰雪发展 北京签约合作腾冲奠基开建

冰雪06-24 13:40

6月23日,启迪冰雪集团协同云南启迪与云南省体育局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云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憬,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赵东,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科技城董事长陈文斌,启迪科技城副总裁陈可可,启迪冰雪集团副董事长舒蕾, 启迪冰雪集团执行总裁侯东亮,云南启迪科技城开发有限公司戴红骏,云南启迪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帅、启迪冰雪星光汇公司总经理孟西,启迪冰雪启迪宏奥公司总经理王彧铭,启迪冰雪灿星公司总经理陈佳瑜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特邀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世界冠军叶乔波女士作为嘉宾,共同见证战略合作仪式的签署。

本次签约仪式在启迪冰雪体育中心北京长安街店举办,该场馆为创新型气膜式滑冰馆,设有2块1800平方米国际奥林匹克标准真冰冰场。内部所有设计严格遵循环保理念,为青少年运动员提供最优质的训练环境,并科学配套综合训练教室,为冰上运动项目提供综合、便利的辅助支持。

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代表云南体育局致辞

仪式上,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代表云南体育局致辞,他表示,2018年以来,在国家加快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云南冰雪运动发展,云南省体育局紧紧围绕体育总局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挖掘全省资源,努力克服云南自然资源条件不足的困难,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致力于促进我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在竞技冰雪运动、群众冰雪运动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发展势头良好。此次,与云南启迪、启迪冰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云南绿色“三张牌”战略,推动跨越发展。借助启迪控股集团雄厚的实力,依托云南美丽的山川和良好的投资环境,通过在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冰雪场馆规建设运营,冰雪品牌赛事引入,冰雪运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极大促进云南省冰雪运动普及,冰雪项目竞技水平提升和冰雪产业发展,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云南的贡献、为北京冬奥作出云南的贡献、推动云南体育迈向新的台阶。

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赵东发表致辞

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赵东对云南省体育局代表团来京表示诚挚的欢迎,在签约仪式致辞中他表示,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给我国冰雪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早在2002年,启迪控股在北京顺义率先投资兴建国内第一家室内滑雪馆,时至今日,启迪冰雪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北冰南移、北雪南展”的政策号召,在北京、绍兴、马鞍山、腾冲、三亚等地建设有多处场馆,具有丰富的投资、建设、运营、赛事、培训经验,二十年来,服务各地冰雪运动员和爱好者两百余万人。此次,与云南省体育局、云南启迪进行战略签约,既是云南省作为全国知名文化旅游大省,重视冰雪体育的崭新思维,又是开拓思路的创新举措,对启迪冰雪是机遇,更是责任。

(左)启迪冰雪集团执行总裁 侯东亮  (中)云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晓憬  (右)云南启迪科技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戴红骏

云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憬、云南启迪科技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红骏、启迪冰雪集团执行总裁侯东亮作为合作方代表,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至此,本次战略合作仪式圆满落成。

与此同时,远在南方千里之遥的极边第一城,腾冲启迪双创冰雪小镇滑冰馆奠基仪式同步举行。冰雪小镇作为腾冲冰雪产业的开拓者,将是启迪冰雪集团布局云南的前沿窗口和示范基地,滑冰馆的落成,密切了云南省体育局与云南启迪、启迪冰雪集团的战略合作,自2017年落地以来,为云南省圆梦冰雪创造了新的可能,也为腾冲市加速建成区域性国际化旅游城市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滑冰馆作为冰雪馆之后的又一力作,将丰富冰雪小镇“冰雪世界”的亮点,和冰雪馆一起打造一个以冰雪体育为亮点的体育文化地标综合体,吸引更多周边辐射城市的人群来观光旅行,打造云南体育文化城市名片。

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云南启迪及启迪冰雪集团将配合云南省体育局完成云南冰雪战略规划制定和冰雪事业发展任务,在提升冰雪体育氛围、建设运营冰雪场馆、加强冰雪人才培养、组建冰雪运动协会、组织冰雪国际赛事、拓展冰雪表演市场、筹办中国“北冰南展”发展论坛、推动冰雪产业投资、丰富群众冰雪运动等方面为云南省体育局做专业支撑和服务,增进互信共赢、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的水平。

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及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科技城董事长陈文斌共同为冰球小将开球

签约仪式结束后,来自启迪冰雪的冰球小将们带来精彩绝伦的冰球表演,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及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科技城董事长陈文斌共同为冰球小将开球,此次表演也令观众们憧憬着中国冰雪未来的美好愿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