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自由球员市场将启 谁有能力签下顶薪超巨?

白亼06-24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提到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来自洛杉矶和纽约的四支球队总是我们最先想到的球员招募大户。不过,在这个休赛期能够给超级巨星供上顶薪合同的球队却远不止于此。杜兰特、莱昂纳德、欧文、巴特勒、沃克、米德尔顿,待到7月1日转会签约窗口开放之际,全联盟将会有170位球员一跃而出,寻找自己未来的栖身之所。与此同时,NBA中将会有13支球队能够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成为市场上的签约大户,其中9支球队的薪金空间会超过2000万美元。

接下来,我们就将盘点一下各支球队的薪金空间,看看你的球队,究竟能够在接下来的狂欢之中腾出多少余地。

洛杉矶湖人

预期薪金空间:3200万或2310万美元

安东尼·戴维斯交易达成的时间点将会决定湖人队究竟将会拥有多少薪金空间。如果湖人队能够将瓦格纳、邦加和琼斯的合同转手,那么即便戴维斯在7月6日正式拎包住入,球队依然能够拥有3200万的薪金空间,以签下一位顶级超级巨星。当然了,这也必须以戴维斯放弃交易保证金为前提。

波士顿凯尔特人

预期薪金空间:2490万美元

本赛季开始之前,信心满满的安吉绝对不会想到,待到八个月之后,自己手上的账本会是如此空虚。从目前的情况和消息来看,欧文、霍福德和莫里斯似乎已经注定要与波士顿分道扬镳。如果安吉决定不在今夏与罗齐尔完成续约,球队的薪金空间将会达到3400万美元,足以为一位7到9年的球龄的一线球星提供顶薪合同。下个赛季,凯尔特人将着重培养塔图姆和布朗两位新人,究竟以怎样的阵容,怎样的姿态开启大幕,还得看安吉的运作。

达拉斯独行侠

预期薪金空间:2880万美元

达拉斯独行侠就是蛰伏在聚光灯之外的洪水猛兽。通过上个赛季的交易,这支球队已经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建队核心与方向,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这对来自欧洲大陆的内外线组合将引领达拉斯人向总冠军再度发起冲锋。

2880万美元仅仅是独行侠的起点,若球队管理层用延伸支付条款裁掉考特尼·李,或者不与凯勒布和芬尼史密斯续约,那么球队的薪金空间将会超过3500万美元。以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为招募资本,再加上充沛的薪金空间条件,今夏的独行侠不会让人失望。

布鲁克林篮网

预期薪金空间:4680万美元

在完成了阿伦·克拉比的交易之后,篮网队继续拓展自己的薪金空间。球队现在已经可以在留下拉塞尔的同时,签下欧文,并且继续拥有1500万美元的空间来对角色阵容进行补强。当然,后场双枪绝对不是篮网建队的第一选择。今年夏天,同时斩获凯文·杜兰特和欧文才是球队的第一目标。不过,如果联盟下个赛季的工资帽为1.09亿美元整,那么杜兰特还得接受一年26.6万美元的降薪,对于这样的大牌球员来说,的确是不痛不痒。

洛杉矶快艇

预期薪金空间:4230万美元

尽管风头被湖人队占了个精光,但是快艇的阵容的确是招募自由球员的利器。休赛期,快艇队可以在签下杜兰特或者莱昂纳德的同时,保留上个赛季季后赛阵容中的11个核心轮换。如果球队想要同时签下两位顶薪自由球员,那么他们则需要交易加里纳利以置换空间。若欧文和莱昂纳德能够联手快艇,辅以路威、哈雷尔和贝弗利的角色阵容,快艇的实力不容小觑。

新奥尔良鹈鹕

预期薪金空间:3130万美元

虽然3130万的空间着实不少,但是新奥尔良人显然已经对这些超级巨星失去了胃口。坐拥蔡恩、英格拉姆和鲍尔三位潜力新人,鹈鹕队多半会用这3000余万美元签下几位实力老兵兼职更衣室领袖,帮助这些年轻人更加顺畅地融入联盟并快速成长。

纽约尼克斯

预期薪金空间:7000万美元

波尔津吉斯离队之后,尼克斯就已经确定了今夏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目标。就现在的情况而言,他们的第一要务依然是签下杜兰特、欧文和莱昂纳德中的一个或者两个。如果招募情况未能如愿,球队也能执行第二计划,让巴雷特、丹尼斯·史密斯、诺克斯和米切尔·罗兵逊挑起球队的大梁,并将目光着眼于明年夏天。

密尔沃基雄鹿

预期薪金空间:1300万美元

布登霍尔泽通过巧妙的阵容搭建,让雄鹿队一跃成为东部的一线竞争者。在现有体系获得成功之后,球队自然要尽力留下目前这套阵容。其中,最重要的当属布罗格登和米德尔顿。根据预期,如果同时续约留下二人,占用的薪金空间将会超过5000万美元。如果按照这样的剧本发展,雄鹿队下个赛季的薪金定然会达到奢侈线之上。

印第安纳步行者:2040万美元

芝加哥公牛:2230万美元

亚特兰大老鹰:1300万美元

萨克拉门托国王:1400万美元

菲尼克斯太阳队:1400万美元

其他球队

丹佛掘金

下个赛季,丹佛掘金将手握价值3000万美元的球队选项,决定是否要留下老将米尔萨普。平心而论,以现在米神的状态、年龄和能力而言,的确配不上这个价码。但是如果放走米尔萨普,掘金也只会有1700万美元左右的空间来对四号位进行补强。

费城76人

放眼全联盟30支球队,费城76人在今年夏天面临的签约和招募处境最为复杂。一方面,他们需要考虑巴特勒和哈里斯的续约问题,如果无法同时留下这两位球员,球队即便手握薪金也很难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吸引小卡、欧文这样的一线球员加盟;另一方面,球队不仅要努力留下雷迪克这样能够改变对手防守的轮换球员,还得考虑本·西蒙斯的续约问题。

考虑到巴特勒、哈里斯的签约以及西蒙斯的签约,费城在今夏看似拥有6000万以上的薪金空间,可实际上却很有可能被瞬间填满。到那时,布兰德手中的中产特例和以上这几位年轻新秀,将成为球队润色与打磨阵容的关键。


湖人  /   尼克斯  /   快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