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加速冲刺中超亚冠两不误 闯过6月迎轻松时刻

王晓瑞06-24 14: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超战至第14轮,北京国安队已经以39分,提前锁定今年半程冠军。这让很多俱乐部望而兴叹,但上港并不这样认为,“我们从未放弃争取卫冕的想法,况且现在联赛才踢一半,未来一切都很难讲。”3比0战胜北京人和后,上港队同样表现不俗拿到34分。按说14轮联赛拿下11场胜利,已经算是很了不起的成绩,但怎奈第一竞争对手北京国安的势头如此强势。不过在下一轮,国安将要前往济南挑战鲁能。上港诸将还是希望能在半程结束前,把5分差距继续缩小化。

今年四线作战以来,佩雷拉率领上港队可谓高歌猛进。超级杯夺冠、足协杯闯入8强、联赛拿下国安和鲁能……迄今24场比赛,上港队一共取得16胜5平3负。对于这份答卷,球队上下总体比较满意。“我们这几场踢得都还不错。而现在,最重要的是一场一场踢下去,不要过多考虑未来将会怎样。目标就是赢下每一个‘下一场’,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作为一名常规替补选手,李圣龙如此表示。事实上,他在本赛季的爆发,称得上佩雷拉的一份功绩。联赛前14轮,上港队一共打入27球,进球数仅次国安位列全中超第二。而在亚冠小组赛阶段,上港也是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

即便如此,佩雷拉在媒体面前,依然没有改变他的谨小慎微的做事风格。哪怕是这一场横扫人和,他依旧认为比赛过程比较艰苦,“至少在上半场,我的队员们还是体现出一些疲劳。人和踢得非常积极,跑动很多,而且,不断利用拼抢制造一些麻烦。我们甚至在前场穿插跑动和制造进攻空间上面,都出现了一些问题。”从积分榜来看,人和毕竟属于中超保级军团,上港坐镇主场都能遇到如此阻击,这是让很多人都想象不到的。但佩雷拉在中场休息期间告诉队员,“只要率先取得进球,比赛就会容易很多。”他希望在困难之际,可以在信心上激励弟子们奋战到底。

当然这一场3比0的大胜,之于亚冠,会有极强的提振士气作用。毕竟从间歇期到现在,上港连番不敌恒大、战平全北,倘若出征全州之前再无法拿下人和,前景实在非常凶险。“大家毕竟好几场没有赢球了,此番以一个大比分击败人和,最大的作用,就是提升全队的士气和自信。全北现代确实不太好踢,但带着3分到韩国,以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迎接下一场亚冠,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赛后,在这一场中超代表上港完成百场秀的石柯表示。

相比往年,上港队本赛季失去了头号球星武磊,但意志和韧劲得到大幅提升。因此,即便过去出现一些起伏,球队深陷三线作战,都不会轻易放弃争冠的想法。“我们现在最大的不同,就是比以前更加成熟,也经历了很多胜败,也见过很多世面。我们依然有机会,没到最后一刻,肯定不会轻言放弃的。”28岁的颜骏凌,已是球队十年老臣。对于积分榜每轮之后的任何变化,他都会平淡面对。

而从赛程上来讲,只要闯过6月魔鬼赛程,上港队将会迎来难得的一段“轻松时刻”。从6月30日到7月21日,将先后交手深圳、申花、十年、华夏和重庆。这其中,除了苏宁和重庆具备一定的实力,另外三队都是处于中下游。而且,届时亚冠和足协杯都无赛事,这5轮联赛,将是上港队全力抢分的最佳机会。

上港  /   亚冠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