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发型?拿进球换! 韦世豪脏辫还能留多久?

叶慧06-24 15: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6月22日晚的羊城天体,恒大又赢球了。2比1小胜河北华夏幸福,是卡纳瓦罗的球队在中超的五连胜。不过,更抢眼的是近6场打进6球的韦世豪……的新发型。

与华夏比赛的前一天,韦世豪更换发型的照片便引起外界一片热议。让人想不到的是,韦世豪竟然没有放过通过直播镜头宣传自己“脏辫头”的机会。开场不到8分钟,韦世豪就利用一次左路下底传中的机会,帮助严鼎皓打破僵局。他的个人时刻直到第60分钟才到来,把保利尼奥的助攻送入华夏的大门后,恒大7号轻松地走到场边指着自己的一头小脏辫来庆祝进球。

发型只是球员个人选择,主教练卡纳瓦罗并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有太多纠缠,“我对他的要求他都完成了,我能说啥呢?”恒大主帅把“皮球”踢回给球员本人:想留住发型?用进球来换吧。韦世豪则欣然接招,“现在不是考虑我的发型问题,最重要是球队赢球就行了。如果不赢球的话,估计他第二天就让我剪了吧。”恒大的队友们也认为,只要不影响踢球和比赛,球员在自己的发型方面展现个性是没问题的。和韦世豪私交甚笃的严鼎皓认为,“我觉得这个是球员的个性,也不会影响到他在球场上的发挥。”比他年长的徐新也同意球员是需要个性,“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个性,尤其是小韦这种踢前锋的,有个性更能发挥出他的潜能。”

与华夏的比赛,是恒大出征济南前的关键战。一旦有所闪失,恒大在上海的胜利就会失去意义,而且也会被主场绝杀取胜的国安再次抛离。和周中亚冠的阵容相比,卡纳瓦罗更换了几乎过半阵容,只保留了防线的刘殿座、高准翼和朴志洙、中场的保利尼奥和前场的杨立瑜、韦世豪。第二次代表恒大在中超首发并踢满全场的严鼎皓是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功臣之一,开场不久就接应韦世豪的传中洞穿了华夏门将耿晓峰的大门,这也是他个人第二粒中超进球。本月初恒大做客郑州,同样是首发踢满90分钟的严鼎皓在终场前锦上添花,锁定5比2的胜利。

“还是这个进球比较关键,能够帮助自己的球队取得胜利。”这位国奥小将并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进球目标,而是期待自己能够在恒大获得更多上场时间和机会,“没有什么目标,争取能打更多比赛,让自己能力得到提升,这才是最关键的。”和在国奥队司职负责球队进攻组织的前腰角色不同,严鼎皓在恒大还要承担防守的工作,不过在卡纳瓦罗的战术体系中也给予他足够的向前助攻的空间,也让他的得分能力得到发挥。“我们今天有4名中场,位置其实比较活,我也可以和前场的球员做一些位置上的轮换,主教练给我们的自由度更大一些。”

14轮联赛过后,恒大与国安的差距依然是5分,只能看着对手提前一轮把中超半程冠军收入囊中。卡帅认为,球队在上半程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已是非常不错,“针对我们现在的状况,从联赛开始到现在,如果我们对人和、对国安不会出现那么多意外情况的话,可能会更好一点。作为主教练,开始阶段实行两外援的政策,今年球队阵容出现非常多的、超过半数年轻队员,而且最近还遭遇重要球员尤其是进攻球员的缺失,我们能拿到现在的成绩还是不错的。”

韦世豪  /   恒大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