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济南客场先拿进球 拒绝被翻盘守住一项纪录

叶慧06-24 16: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拒绝连续三年被中超对手淘汰出局?恒大还要过最后一关:济南客场。手握2比1的领先优势,恒大在亚冠八强席位的竞争中领先鲁能半个身位,却不代表稳妥。光想着保住现有的优势是不足够的,卡纳瓦罗还得想办法如何在客场拿到进球,这样才能把压力进一步抛给对手。

摆在恒大面前的形势很明确,只要客场不输就肯定获得一张亚冠八强门票。拿到两个或以上客场进球的话,即使1球小负也可以涉险晋级。如果0比1小负或者净负两球或以上,恒大只能收拾包袱回家专心国内战线;只输1比2的话,两队180分钟总比分战平,需要通过加时赛分胜负,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加时赛阶段,客场进球规则是无效的,只看谁的进球数更多。加时赛依然平分秋色的话,就只能进行点球大战分高下。

如今的恒大,阵容厚度足以应付多线作战。主场对华夏的联赛,卡纳瓦罗索性让李学鹏、布朗宁、张琳芃、郑智、黄博文等人轮休,其中布朗宁、张琳芃和郑智三人连18人名单都没份,李学鹏和黄博文两人也只是在下半场登场找找感觉。这也是卡纳瓦罗的一贯做法,亚冠的重要程度毕竟在联赛之上,关键时刻还得看老将的能力和经验。

自从2015年第二次登上亚洲之巅以来,恒大在过去三年再也没有在亚冠赛场跨越东亚四强这道门槛。不过,连续8年征战亚冠的恒大,至今仍保持着一项骄人的纪录:亚冠淘汰赛7次在首回合取得领先,从来没有被对手在次回合翻盘成功,晋级率百分百。2013年先后淘汰过中央水手(客2比1、主3比0)、莱霍维亚(主2比0、客4比1)和柏太阳神(客4比1、主4比0);2014赛季则大胜樱花(客5比1、主0比1);2015年再夺亚冠过程中,柏太阳神(客3比1、主1比1)和大阪钢巴(主2比1、客0比0)也没能挡住恒大的步伐;2017年面对鹿岛鹿角,斯科拉里的球队主场先赢1比0,客场小负1比2,全靠保利尼奥的客场进球救了一命。从做客济南的往绩来看,恒大毫无疑问是心理绝对占优的一方。过去8年客战鲁能,恒大4胜3平1负,8场比赛都取得进球,唯一的失利也是1比2落败。

恒大  /   鲁能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