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人还告状!喀麦隆女足主帅:裁判偏心我们很职业

雷汉默06-24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拒绝开球、推搡裁判、吐口水,踩踏对方球员小腿……在上周日举行的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上,喀麦隆女足可谓是绝对的反面典型。她们不仅0比3负于英格兰,还丑态尽出作出了不少有损足球形象的事情。然而即便是受万人声讨,喀麦隆女足主帅朱马法却依旧是拒不认错,不仅暗示裁判在帮助英格兰,还宣称本队的职业素养理应享受到“脱帽致敬”。

本场比赛多次出现混乱局面,而最初引发出火药味的事件,则是两次关键判罚。英格兰队第二次破门之前,边裁曾举旗示意越位,但当值主裁秦亮在经过VAR协助之后,最终认定进球有效。随后喀麦隆曾扳回一球,但秦亮却没有再看VAR,而是维持原判认为越位在先。此举随即引发了喀麦隆女足的极为不满,她们拒绝到中圈开球,比赛一度被耽误了4、5分钟。

关于这两次判罚,有媒体询问:“是否觉得判罚,尤其是VAR针对了喀麦隆队。”就此朱马法没有正面回应,却用带有暗示性的语气答道:“我们不知道你们记者怎么想的,但或许你们会同意我所见到的事情。”暗指本队就是遭到了针对。随后她还宣称,导致喀麦隆女足在第14分钟失掉首球的那次任意球机会也是错判。就此他还曾评价道:“裁判通常都会犯错,但今晚她们犯下的错误实在太多。”

“很不幸的是,裁判们想要点别的什么东西。”喀麦隆女足主帅没有直说,但其言语中却包含着对当值主裁的不满。随后有记者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表示自己所看到的只是“一支失去了控制,侮辱了足球的球队,看到了她们拒绝裁判清晰明显的判罚,逃过了被罚下场的处罚”,并反问朱马法“你看到了什么”。对此喀麦隆主帅却装聋作哑:“我尊重你对比赛的看法,但我没法做出评价。”

按照朱马法的说法,球员们或许曾经一时冲动,但归根结底她们并没有“罢赛示威”。“有时候你可能是需要走开冷静一下,但感谢上帝我还能保持冷静。”喀麦隆主帅表示自己还能控制住情绪,不过事实是他的球员们在赛场上可并不怎么表现成熟。后卫艾扬格在上半场就曾一口浓痰吐在英格兰球员的手臂上,到下半场喀麦隆中场10号还曾推搡了主裁判。

然而就是如此表现拙劣,喀麦隆主帅还是要护短。虽然他否认了“喀麦隆宣称遭到了种族歧视”的说法,但朱马法依旧表示外界对本队的看法是完全错误的。在被问到“是否树立了一个坏榜样”时,喀麦隆主帅说道:“我认为这是错的。她们展现出了自己的专业素质,我要因此为她们脱帽致敬。”但喀麦隆人真的很职业吗?别忘了几天之前,她们还曾很不友好地对待对手,打翻了荷兰替补球员好心递过来的水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