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慧眼识人 法维安·鲁伊斯成西班牙“大腿”

宁穆06-24 18: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从1比3输给意大利到5比0狂胜波兰,西班牙U21在本届欧青赛中虽然开局不利,但最终拿到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有人说最大的功臣是塞瓦略斯,但在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眼中,法维安·鲁伊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米兰体育报》这样评价法维安·鲁伊斯,“这届欧青赛,西班牙最大的发现是法维安·鲁伊斯。塞瓦略斯的表现则证明,他这样的球员参加这样级别的比赛实在过于奢侈。”和波兰的比赛,西班牙表现出和此前两场完全不一样的状态,法维安·鲁伊斯在中路的推进是最重要的武器。此前无论是和比利时的比赛,还是和意大利的下半场比赛,西班牙都有种“腰无力”的感觉。在和意大利的上半场比赛,鲁伊斯被曼德拉戈拉侵犯后受伤离场。没有了鲁伊斯,西班牙只能让其他人回撤参与防守,效果不算好。而在第二场和比利时的比赛中,西班牙侥幸地直到第89分钟才取得胜利,塞瓦略斯回撤到后腰位置,也是因为确实没有其他合适的替代者。小组赛末战鲁伊斯回归,西班牙的状态有了显著起色。

半个小时内,鲁伊斯就两次威胁到波兰球门,虽然都没成为进球,但已给波兰敲响警钟,第三次尝试,进球终于到来。对此鲁伊斯表示,“难以置信,我赛前从未想过能进球,在看到射门向着横梁去的时候,我也觉得不会是个进球。”下半场他还有一次禁区外的远射,但这一次对方门将化解了危机。

鲁伊斯表现出色,西班牙媒体少不了对他进行称赞,“这样一位左脚将得值多少钱?”《马卡报》这样问道。去年夏天,那不勒斯花费3000万欧元将法维安·鲁伊斯收入囊中,但他在来到球队后不久便因为伤病无缘比赛,而在回归之后,他很快便证明了自己。谁都不能否定安切洛蒂的功劳,安帅的信任,成就了鲁伊斯在中场的控制力。在安切洛蒂眼中,鲁伊斯是一名现代风格的中场球员,有防守有进攻,有技术有身体,这些能力也已被西班牙媒体认可。“我们书写了历史。这个小组很难,但我们坚信可以晋级。”西班牙国青主帅富恩特这样说道,“塞瓦略斯与法维安是两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我们更需要团队作战。”话虽如此,但谁又能否认法维安·鲁伊斯的功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