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中国队不是热门球队 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马德兴06-25 10: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法国蒙彼利埃报道

法国当地时间今天(25日)傍晚18时(北京时间26日凌晨零点),中国女足将出战法国女足世界杯赛1/8决赛中的一场比赛,对手是意大利队。昨天(24日)下午,中国队在莫森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贾秀全和队员王霜一起出席。贾秀全明确表示,中国女足并不是热门队伍,但非常想赢下热门球队,并希望能够赢得世界女子足坛的认可,而且坚信中国女足可以在比赛中做得更好。

贾秀全说:“中国队并不是热门球队,但我们非常想赢下热门球队、想赢得世界女子足坛的认可。这个认可需要我们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中国女足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已经做到了各个方面,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在小组赛结束之后,中国女足后面所遇到的比赛全部都是淘汰赛。在被问到面对淘汰赛,压力是否会与小组赛有所不同时,贾秀全说:“竞技体育不可能没有压力。教练员有教练员的压力,保障团队有保障团队的压力。减压的办法除了自己的阅历之外,提高自身技能是最重要的。当然,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帮助球员减压。我们在心理辅导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反馈也很好。但参加这种大赛,说队员一点也不紧张、可以潇洒自如地对待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这也不现实。除非我们在世界杯赛经常在前四的通道上可以各种穿梭,也就是可以经常性地进入到世界四强之中,那样的话,球队的心理会足够强大。但我们不在这个水平上。想要减轻压力,主要还是要提升球员的技能方面下功夫。”

有记者问贾秀全,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淘汰赛的对手整体排名并不是很高,比赛也似乎比遭遇其他对手要相对容易。对此,贾秀全回答道:“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想法也不一样,我们都会正确对待。说对手强的,我们会正确对待;说不强的,我们也要正确对待。还是那句话,专注于自己。欧洲球队哪一个好踢?我们同水平的球队,我们就有把握一定能赢吗?所以说,所有的认识都是源自于每个人所站的角度不同,认识也就不同。我们则还是专注于自己,把自己做好,争取用我们的方式去赢得比赛,这一点很关键。”

意大利记者则问贾秀全,这次是意大利女足20年来第一次参加女足世界杯赛,整体实力并不为外界看好,如何评价意大利女队的水平?

贾秀全则表示:“我们自始至终认为意大利女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以往的交锋中也是互有胜负。我们从来没有认为意大利女足是弱队,这次能够进入16强是很正常的。虽然20年没参加世界杯赛了,但意大利足球的底蕴尤其是男足的底蕴影响着全世界,我们从来不认为意大利女足是一支弱队。”

而在回答如何防守意大利队的多点进攻时,贾秀全自信地表示,中国队的进攻会有所改变。“足球比赛需要一个攻防平衡,足球比赛的最高境界就是争取做到平衡,过分防守或者过分进攻,对足球的整体发展都不利。中国队在先前的三场比赛中,仅仅只是出现在短短的一些时间段,能够做到攻守比较平衡。明天的比赛,我想我们的进攻会有所改变。最近的训练中,我们在平衡的基础上有所加强。希望在短短几天内能够让队员有所改变和准备。”

在被问到王珊珊的伤病恢复情况时,贾秀全则表示:“昨天王珊珊已经跟队训练了,好多媒体也都看到了。我在给王珊珊加练,他们从哪里看到的也不知道,但消息属实,我也很奇怪,媒体记者是从哪里看到的。”

在中国队打完17日与西班牙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后,出战意大利队之间相隔了整整八天。如此间隔,显然有些过长。在被问及对此看法时,贾秀全说:“这样长的间隔时间确实不利于球员的状态延续,但同时也给球队体能恢复、伤病调整赢得了时间,所以可以说是有利有弊。小组赛发挥不好的东西,也可以总结提高。状态的调整,球员的欲望,等等,所有这些结合起来,希望通过之前几天的训练后最终能够爆发出来,能够在比赛中有一个好的表现。我相信我们的队员已经准备好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