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即将下发通知 ​中超联赛第22轮后移一周

马德兴06-25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为更好地进行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准备,中国足协即将下发通知,对中超联赛第22轮的赛程进行微调,整轮八场比赛延后10天左右进行,改变原先一周内双赛、8天内三赛的安排。

差不多一周之前,体坛加曾以《足协听取里皮建议微调中超8月赛程 取消一周三赛》为题,对中超联赛有可能进行赛程调整的情况进行过报道。本来,按照中国足协的原计划,在8月10日至12日进行完第23轮中超联赛之后,中超联赛就将暂停,直至9月13日至15日才重新开始第24轮联赛。如此长时间的暂停,目的就是让国家队展开长期集训,以准备9月初开始的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

但在里皮重新回归之后,明确对这样的安排提出了反对意见,这样的安排既不利于确保球员竞技状态始终处于最佳,又容易增加球员的疲劳。再加上长期集训,很容易让国足的集训效果适得其反。因而,中国足协以及相关部门与单位进行研究之后,最终确定了将原定于周中进行的第22轮联赛整体移到后面进行。

按照今年年初中国足协公布的中超联赛赛程,8月份期间,联赛以及足协杯赛的赛程安排大致如下:

8月2日至3日  中超第21轮

8月6日至8日  中超第22轮

8月10至12日  中超第23轮

8月21至22日  足协杯半决赛

8月27至28日  亚冠1/4决赛第一回合


如今重新调整之后的联赛赛程安排如下:

8月2日至3日  中超第21轮

8月10至11日  中超第23轮

8月14至16日  中超第22轮

8月21至22日  足协杯半决赛

8月27至28日  亚冠1/4决赛第一回合


这样的调整,一方面是让原本的一周双赛变成一周一赛,使得球员不至于过分疲劳。另一方面,将第22轮移后而不是原先设计中的将第22轮、第23轮全部整体后移,也是尽可能让联赛赛程所受到的影响减小到最低。而与此同时,参加足协杯半决赛的队伍,也不会因为联赛第22轮后移之后,所受到的影响过大,毕竟联赛打完之后,依然还有五到六天的时间进行休息并准备足协杯半决赛。而且,整个亚冠联赛1/4决赛的队伍也将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准备。

与此同时,原计划中国家队集训的时间从8月13日开始,也将延后到8月24日或25日才开始。也就是不参加足协杯赛的国脚们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休整;而参加足协杯赛的国脚也有一到两天的时间进行休息。这也符合里皮备战的要求,即除了保持好良好的竞技状态之外,国脚们要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应该说,这样的调整与安排,满足了各方的利益与需求,对中超各队的影响也不大。

按照中超联赛的相关规定,如果涉及赛程调整等事宜,需要赛前21天之前就上报并作出最终决定。将8月6日至8日的整个第22轮中超联赛后移这个计划,即日内即将正式下发通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