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场0球“王炸”世界杯失效!女足头牌竟成02年齐达内

洪流06-26 0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以亚运会亚军的身份出征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的王牌是一对“王炸”——王霜和王珊珊。从布鲁诺·比尼时代开始,两位王姓前锋就是女足前场的进球担当,不论是个人能力还是配合意识都堪称上佳。然而在这届世界杯中,贾秀全的“王炸”却失效了。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意外?在法国踢球的王霜或许应该有理由回答这个问题,她的发挥低迷,仿佛2002年的齐达内。

在一年前,贾氏女足还在用王霜作为前场核心之一。当时的女足前锋线上采取一快一灵的组合,王珊珊负责抢点,王霜则突破防守,在亚运会上效果不错。不过,亚运会结束后,王霜留洋前往巴黎圣日耳曼,王珊珊也受困于伤病和女超联赛的比赛,状态有所起伏。王霜在法甲联赛中的表现堪称惊艳,然而赛季结束前,她的轻微伤势和连续无缘首发的情况,让人对她的留洋前景产生了一些疑问。果不其然,就在女足世界杯之前,曝出王霜与巴黎圣日耳曼解约,理由是“对法国生活并不适应”。

这样的变故,在国内足球圈一石激起千层浪。首战德国赛后,或许是苦于连篇累牍的提问,女足主帅贾秀全直接表示王霜不是球队唯一一人,并且说“我要的是整体,不是球星”。如今回过头来看,这次新闻发布会给女足造成了一些舆论上的麻烦,让她们承受了更大的压力。

然而事实证明,本届比赛的王霜并非状态满格的那个巴黎球星。在世界杯开始前,王霜受的伤其实比想象中严重,她是在做了封闭处理后继续上场的;受困于伤病而表现不佳,也让人想到了2002年的法国球星齐达内,他在与韩国的热身赛中受伤,小组赛强行出战,也没能避免卫冕冠军被淘汰的尴尬。

而在小组赛第三轮之后,女足甚至也失去了王珊珊。与西班牙的比赛第27分钟,王珊珊与托里斯莉拼抢后倒地,坚持到半场结束后被杨丽换下。在此后的休赛期里,王珊珊一直在加量训练,终于在对阵意大利时赶上了比赛,不过在这场比赛里,她的发挥也非常一般,并且在第61分钟被换下。“王炸”组合变身“担架”病友,这样的局面或许是中国女足和贾秀全指导怎么也没有想到的。与意大利赛后,王霜在场边弯腰痛哭,这一幕又颇似年初亚洲杯上被淘汰出局的国足队长郑智。

不过,虽然王珊珊和王霜本届比赛表现并不抢眼,但两人未来很大概率还会是女足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的主力。在16强战前,贾指导先是为王珊珊加练保证她的状态,又带王霜出席发布会击碎外界流言,可以说为“王炸”组合提供了相当不错的宽松环境。未来的女足比赛里,或许我们还能看到“王炸”组合的巅峰表演,能看到她们带领女足重回世界前列。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