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遗憾?贾秀全:输球我挺甘心 水平有限但尽力了

马德兴06-26 03: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法国蒙彼利埃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26日)凌晨结束的一场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中国女足0比2输给了意大利队,未能进入八强。尽管就成绩而言,中国女足较之四年前的八强有退步,但从整个世界女子足坛的发展形势而言,中国女足很好地完成了本届赛事任务。遗憾肯定会有,但要求女足重现往日辉煌几无可能。赛后,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表示:“我挺甘心的,不甘心只能留给以后。你能够靠几个四年?这是离八强最近的一次。对不起他们,对不起球迷。我们对意大利还是很了解的,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就是看谁先犯错。”

贾秀全表示:“世界杯这样一个大舞台,可以让我们看到差距,我们不能沉浸在过去的荣耀之中。通过这样的舞台,让我们更加努力,中国女足的进步需要几代人,不是靠我一个人,何况我水平也有限。我觉得队员都尽力了,输球就是主教练的责任。”

执教女足一年多,谈及这一年多的感受,贾秀全表示:“有喜有悲,带着姑娘们练了很多东西。她们很努力、很自觉,也很有欲望。当然,需要提高的东西也很多,女孩子踢球起伏很大,我看了法国队、美国队也是。我看了她们比赛,如何面对压力,尤其是重大比赛中,给教练提出了课题。可姑娘们都尽力了,接下来,教练组回去后会好好总结。”

对于为女足世界杯表现打分的问题,贾秀全表示:“至于打分,我自己打不出,看你们打,看球迷打。我没法评,我只能说自己的尽力了。我水平有限,尽力了。”

而对于王霜的表现,贾秀全表示:“王霜我一直是解放她。用她不是用防守,要她防守还不如换后卫上去。她站在右前卫,实际上是隐形的,我们需要她的串联,利用肋部对方的空挡。解放她之后,防守中回不去,就是让其他人帮助她。我觉得世界大赛,发挥好坏都是有可能的。团队足球没错,但足球场内毕竟是有区域的,后防带球、控球恐怕不现实。足球分为三区,离对手越近,越可以发挥。王霜就是这么做的,这就是我们团队足球要求下去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