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女足失利亦是财富 王霜需要更多帮手

黄何06-26 1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随着0比2不敌意大利,中国女足在法国世界杯中的征程宣告结束。赛后“铿锵玫瑰”们不禁流下泪水,其中有不甘,也有遗憾,但姑娘们在逆势中有如此发挥,已经足够出色。今天,国内媒体展开了对中国女足本届世界杯之旅的探讨、总结。

人民日报:失利是宝贵的财富

在大赛中重塑自信,在失利中学会成长,中国女足需要这样的宝贵财富。更重要的是,只有看清方向,沿着正确的路子走下去,才能不走弯路、更快地追赶。

新华社:贾秀全打造最强女足

经过贾秀全指导一年多的调教,中国女足进步不小,形成了自己的整体打法,依靠团队配合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形成了较强的战术纪律性,是近年来斗志顽强、发挥稳定、实力较强的一支女足国家队。登上法国世界杯赛场,中国女足令世界上任何一支强队都不敢小觑。虽然最终未能跻身八强,遗憾满满,但女足姑娘们足可以昂首告别世界杯,你们没有对不起任何人。玫瑰绽放待来年!

新闻晨报:面目模糊的中国女足

作为两支都以小组出线为目标,并且都完成了既定目标的球队,为什么一支可以轻装上阵享受比赛,另一支却要背负精神上的重压?答案可以在李影和贾秀全“对不起国人”的致歉中寻找到一丝微妙的呼应。中国女足应该首先清楚一点:她们是代表国家而战,但与此同时,她们更是代表自己而战。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的她们,在代表了中国足球水平之余,更重要的义务是向全世界传递出属于这一代中国女性的精神面貌。我们可以从几乎每一支世界强队身上看到她们特有的性格印记,唯独中国女足队员是面目模糊的。

新民晚报:王霜需要好的帮手

22岁,这是王霜和孙雯的年龄差。也是中国女足缺少球星的断档期。事实上,当人们讨论王霜是否能成为下一个孙雯之前,或许应该再审视一下她身边围绕的那群帮手们——一枝独秀不是春,满园花开才是春。在已经有王霜的体系下,如何寻觅与她风格更适合的灵动杀手?亦或者,如何围绕王霜,打造能给她更大攻击空间的推进体系。这或许是未来中国女足所要考虑的。

上观新闻:王霜碌碌无为究竟为何?

外界一直关心王霜在球队中的位置和使用,贾秀全回答:“王霜一直是解放她的。”她开始站右前卫,是影子前锋,与中锋有时可以换位。意大利两肋空,想用王霜的拿球连接,来增加中场的厚度。解放出王霜后,她回不去的位置,其他队员帮她补。”听起来,贾秀全给了王霜相当大的发挥空间,但这又与他倡导的团队足球有矛盾。王霜本届世界杯的“碌碌无为”,究竟是她的竞技状态不佳,还是球队战术方面的问题,实在很难简单地下定义。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