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球赛女单 李雪芮独守上半区夺冠看陈雨菲?

李婷06-26 14: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
如果说中国男单在7月16日即将打响的印尼公开赛签运不算太好,那么中国女单更是只能用签运欠佳来形容——李雪芮一人独守上半区,出线困难,而其他五人扎堆下半区,想要晋级决赛更多只能看陈雨菲的了。

随着去年中国女单选手在低级别赛事的集体爆发,目前有多达七人位列世界排名前25位,这样一来,在今年的高级别巡回赛中,我们往往能够看到中国女单选手进行“团战”。本次印尼公开赛,除去受伤恢复的高昉洁外,中国女单排在世界前25位的六名选手都报名参赛。

抽签对于中国女单可谓不太友好,六名选手中,唯有李雪芮一人独自分在了上半区,其他五人全部扎堆下半区。而李雪芮在上半区首轮对手就是赛会四号种子山口茜,不过在奥运积分赛首站新西兰公开赛,李雪芮曾2比1击败过这位日本名将,此番再度相遇,前奥运冠军依然拥有获胜的可能。

但即便李雪芮能够发挥出色在首轮战胜山口茜,但是她想要从上半区突围成功,还要面对到泰国一姐因达农、印度选手内维尔和世界第一戴资颖的强势来袭,对于想要在奥运积分赛尽快提高排名的李雪芮来说,在印尼公开赛恐怕难以走得太远。

扎堆下半区的五名中国女单,除了蔡炎炎外,其他四人都分在了四分之四半区,独自处在四分之三半区的蔡炎炎首轮对手是马来西亚选手谢抒芽,次轮对手是三号种子奥原希望,她想要拿到一个四强席位希望不是太大。

四分之四半区中国选手占据半壁江山,六号种子何冰娇和陈晓欣首轮即遭遇内战,韩悦如若能够在首轮战胜高桥沙也加之外,第二轮也将和陈雨菲上演中国德比,何冰娇和陈雨菲都有望晋级八强,但她们二人最多只能有一个晋级半决赛。

目前看来,二号种子陈雨菲签运是最好的,首轮取胜印尼选手菲特里安妮在情理之中,之后两轮面对队友的话也拥有更多的获胜把握。在下半区,陈雨菲的主要对手将是三号种子奥原希望和五号种子辛杜,对于国羽女单来说,想要在印尼公开赛晋级决赛,最主要就是看陈雨菲的发挥了。

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跻身世界顶尖行列的陈雨菲来,在印尼公开赛若能晋级决赛,又或者能够在决赛中战胜戴资颖、山口茜这样的名将,对于想要更上一层楼的陈雨菲和正在全面复苏的中国女单来说,无疑又是一剂强心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