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领跑肯巴争夺战 三阵后卫或成绿军新领袖

季孟年06-27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对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来说,他们正在经历着一个无比动荡的夏天,欧文、霍弗德基本都已经确定将要离队,球队昔日天赋满满的阵容,如今显得竟有些满目疮痍。

不过,在欧文等人离队之后,凯尔特人能够腾出大概3000万左右的薪金空间。他们把目标重新放在了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肯巴·沃克成为了丹尼·安吉的新追求。

上个赛季效力于黄蜂队的沃克在今年夏天成为了自由球员,包括独行侠、湖人、尼克斯在内的不少球队都对他颇感兴趣。但有消息称,如今领跑着肯巴·沃克争夺战的是凯尔特人。黄蜂、独行侠、湖人得到肯巴的概率,都要比凯尔特人小不少。

事实上,这是一个令人有些意外的结果。自从上个赛季开始,沃克便一直表示他不愿意离开黄蜂,希望在这支球队打到退役。与此同时,一旦肯巴与黄蜂续约,他最多可以拿到一份5年2.2亿的超级顶薪。但是,如果他与凯尔特人签约的话,却只能获得一份4年1.4亿的合同。

但是,沃克毕竟不是杜兰特这样级别的球员,黄蜂队究竟会不会给他开出这份超大合同依旧是未知数。此外,黄蜂队的整体竞争力相对较弱,而凯尔特人虽然在今夏损失了不少精兵强将,可一旦沃克加盟,他们也依旧是一支实力不俗的球队。或许,凯尔特人在东部更具备竞争力也是他们吸引沃克的原因之一。

然而,不少人并不看好沃克在凯尔特人队的前景。虽说他在上个赛季成功入围联盟三阵,且在与76人队的比赛里面砍下了生涯单场最高的60分。但是,欧文在上个赛季成功入围二阵,且进攻效率要高出肯巴不少。即便如此,他都无法带领凯尔特人打出好成绩,肯巴·沃克又何以能掀起什么风浪呢?

可从实际情况来出发,这也是凯尔特人无奈的选择。今夏欧文、霍福德等人出走,给凯尔特人腾出了一个接近顶薪的薪金空间,让他们能够运作球星加盟。一旦绿衫军没有任何操作,明夏他们就需要面临杰伦·布朗的续约问题,薪金空间将会再度变得紧张。

因此,如果有机会得到肯巴·沃克,安吉一定不会轻易放弃。但绿军真的已经胜券在握了吗?很显然并非如此,一旦黄蜂真的开出超级顶薪,沃克将会无悬念的留在夏洛特,凯尔特人则将再度面临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情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