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最会管理问题球员,登贝莱可完美接班里贝里?

足球隽言06-27 12: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3个月前的今天,拜仁官宣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将于夏天从马德里竞技加盟。换句话说,自那之后的3个月里,拜仁在转会市场上一事无成。炒作数周的勒鲁瓦·萨内和罗德里越来越没谱,这两位“意中仁”大概率将在曼城并肩作战。于是日前又传出了拜仁一旦搞不定萨内,就会立即转攻奥斯曼·登贝莱的消息。

登贝莱成为拜仁的新目标。

下一个里贝里?

登贝莱?没错,就是那位两年前以罢工的方式逃离多特蒙德的德甲最佳新秀。所有人都记得,当时拜仁主席赫内斯曾谴责了登贝莱一番,“他每缺席一天训练,我就会罚他10万欧元。”赫内斯认为任何一名球员都要尊重合同,而且俱乐部不能把球员当作上帝来对待,“如果他们的行为不像上帝。”

赫内斯甚至放出话来,如果登贝莱在拜仁,绝对不会让他得逞,“我可不会让登贝莱离开,你们听说过有球员敢视拜仁如儿戏吗?”因为拜仁不像多特蒙德那样是上市公司,“因此我们完全可以拒绝1亿的报价。”显然,在赫内斯眼中,这个法国天才就是个大反派。

对于登贝莱这个“问题球员”,拜仁两巨头的看法有所不同。

不过,同样来自法国、同样司职边锋的里贝里又何尝不是个“大反派”?然而,这并没有妨碍他成为拜仁俱乐部的传奇、球迷的宠儿、赫内斯的“干儿子”。换作是在其他豪门,里贝里的巨大成功与连续效力12年都是无法想象的。唯独由赫内斯领导的拜仁,最懂得如何跟这类问题球员相处。因此在《图片报》与《体育图片》杂志名记法尔克看来,拜仁与登贝莱或许是天作之合,“登贝莱未能在巴塞罗那成为顶尖球星之一。也许他需要一家俱乐部,就像里贝里在慕尼黑所找到的那样。最终,双方或许都会通过这次结合而获益。”

鲁梅尼格的心仪人选

按照法尔克的说法,拜仁将登贝莱列入候选名单是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的想法。当初登贝莱在多特蒙德闹罢工的时候,鲁梅尼格的公开表态就相当谨慎,并没有像赫内斯那样嘴下不留情。3月底的时候,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已在弗赖堡跟登贝莱经纪人马尔科·利希施泰纳有过会晤。

效力多特蒙德的2016/17赛季,登贝莱当选德甲最佳新秀。

事实上,早在登贝莱2016年夏天从雷恩转会多特蒙德之前,拜仁就曾争取过这位法国天才。当时负责运作的时任技术总监雷施克后来透露,巴萨从一开始就是登贝莱心仪的俱乐部,但他当时需要一个跳板,“他告诉我们:‘我目前还不想为一家最顶尖的俱乐部效力,我想去多特蒙德过渡一下。’”也正是因为如此,同样属于“最顶尖俱乐部”之一的拜仁当时选择放弃。

自从以破德甲纪录的1.05亿欧元(加上浮动部分最高可达1.48亿)转会巴萨之后,登贝莱的风评就毁誉参半——或者说毁大于誉。一方面,他经常受伤(共计5次大小伤停,总共缺席了40场比赛),经常违纪(多次训练迟到甚至缺席),各种负面新闻不断;另一方面,只要出场,他往往都能交足功课,65次正式比赛出场就交出18个进球与17次助攻,还有很多数据无法体现的贡献,确实很有天赋。

托利索(12号)、卢卡斯(21号)和帕瓦尔(2号)在拜仁等着登贝莱。

照理说,巴萨完全应该有足够耐心去等待登贝莱彻底养好身体和成熟起来,最终回报其超过1亿的价格。但随着格列兹曼(甚至包括内马尔)即将加盟,巴萨已经将登贝莱放回市场(据《踢球者》),这就给了拜仁机会。相比于预计要花近1亿才能收购的萨内,登贝莱应该只会更贵,毕竟他与巴萨的合同签到了2022年,而且拜仁还面临巴黎圣日耳曼、利物浦等豪强的竞争。

与吸引萨内加盟相似,拜仁邀请登贝莱有一个有利条件——阵中有科芒、托利索、卢卡斯和帕瓦尔这4名他在法国国家队的队友,而且大家都年龄相仿(最大的托利索也只有24岁)。相比于巴萨,拜仁会更有家的感觉。不过有了过去这3个月光打雷不下雨的经验,拜仁球迷似乎没必要立即就上树。

罗德里的备胎呢?

如果说登贝莱是萨内的备胎,那么谁是罗德里之后的第二选择?相比于已经拥有科芒和格纳布里(外加阿方索·戴维斯)的边锋位置,其实后腰才是拜仁最需要补强的位置。眼看着罗德里即将投奔瓜迪奥拉,球员时代就司职后腰的尼科·科瓦奇究竟能不能在这个夏天得到满足自己要求的新腰?

假如后腰买不成,科瓦奇会将基米希固定在6号位吗?

《图片报》披露,科瓦奇需要的是一个既有强悍的拦截能力,又有较强进攻组织能力的6号,而且还得是个领袖,就像哈维·阿隆索或者布斯克茨那种类型。目前拜仁阵中可以踢6号位的球员不少,但没有一个完全符合要求。公认防守能力最强的哈维·马丁内斯没有组织能力,而蒂亚戈、雷纳托·桑谢斯、托利索或者戈雷茨卡则向前意识太强。科瓦奇上赛季中途短暂使用过基米希和戈雷茨卡的双后腰组合,效果还算不错,但并没有接受过欧冠淘汰赛等大场面的检验。

《图片报》认为,基米希是目前最符合科瓦奇要求的后腰人选,但不清楚科瓦奇是否认可。假如萨利哈米季奇真的无法在这个夏窗签下一名高水平后腰,那么科瓦奇确实有可能会像勒夫那样,把基米希拉到并固定在后腰位置,毕竟新赛季可以让帕瓦尔成为右后卫的第一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