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阿根廷队又变阵换2人,不是说赢球不换阵吗?

梁宏业06-27 16: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在足球圈里的一个术语是“赢球不换阵容”,但这句术语不适用这支阿根廷队,对委内瑞拉队的美洲杯1/4决赛前,主帅斯卡洛尼再次试验新阵容,可能会在对委内瑞拉队的比赛中使用,这也将是斯卡洛尼带队13场比赛中使用的第13套阵容。

相对于和卡塔尔队的比赛,阿根廷队在周三的训练中让阿库尼亚和佩塞利亚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被拿下的是洛塞尔索和萨拉维亚。对于这两个变化,媒体其实早已有心理准备,毕竟在对卡塔尔队的比赛后,媒体也在呼吁对这两个位置进行变化。

阿根廷队始终找不到有水平的右后卫,首场对哥伦比亚队的首发右后卫是萨拉维亚,但被对手打成了筛子,次战对巴拉圭队,卡斯科出任右后卫,但表现也不尽如人意,第三场对卡塔尔队的生死战又换为萨拉维亚,媒体对斯卡洛尼的这个决定颇为不解,并讥讽斯卡洛尼说:“按照这个规律,下一场比赛出场的应该是卡斯科。”但斯卡洛尼面对两个右后卫都难当重任的情况,决定让对卡塔尔队表现出色的福伊特去打右后卫,而让佩塞利亚重新回到主力阵容。福伊特不是右后卫出身,但他本赛季曾在热刺2次客串右后卫,福伊特的速度快,脚下出球能力好,这都让斯卡洛尼欣赏,但福伊特有时候会犯错误,显得稚嫩,并不够稳健。

让阿库尼亚取代洛塞尔索的位置也是出于媒体的高呼,对卡塔尔队的比赛下半时,阿库尼亚取代洛塞尔索,他在出场的时间内曾给梅西传出一个绝佳助攻传中,但梅西居然把球打高了,慢镜头显示场地草皮太烂,梅西在踢到球前的一瞬间,皮球弹起,导致梅西射门失误。赛后,很多阿根廷媒体纷纷称赞了阿库尼亚的表现,认为他的表现在下半时给阿根廷队带来了新活动力。

笔者个人认为,福伊特去打边后卫拿下萨拉维亚是个可以尝试的选择,但说阿库尼亚代替洛塞尔索是对卡塔尔队时赢球的关键并不确实,实际上阿根廷队下半时的进攻重心都投在梅西一侧的右路,洛塞尔索的左路几乎没有球权,而且洛塞尔索的体能堪忧,他在对巴拉圭队时拼得太过猛烈。阿库尼亚出场后,实际上进攻重心依旧在右路,阿库尼亚并没有得到队友们的信任,他得球机会很少,给梅西的那次传球还是因为那脚传球本是给阿圭罗的,阿圭罗漏过,导致一名对手滑倒,阿库尼亚才捡到皮球传中。

阿库尼亚是笔者非常欣赏的一位球员,正如同洛塞尔索,我认为如果斯卡洛尼想用阿库尼亚而不是洛塞尔索,很可能并非完全因为两人对卡塔尔队时的表现,应该是斯卡洛尼想用外线进攻来针对委内瑞拉队,因为巴西队就是用内线进攻打委内瑞拉队失败,所以斯卡洛尼想换一种攻击方式。阿库尼亚是一位参加了世界杯的边路球员,其拼搏缠斗能力让人侧目,而洛塞尔索则是一名中路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