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戴维斯杯步伐!女网联合会杯也变成了“世界杯”

肥柴06-27 1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戴维斯杯实行新赛制后,联合会杯同样迎来了大改革。6月27日,国际网球联合会及联合会杯官方网站同步发布消息,2020年联合会杯也将改为“网球世界杯”赛制,12支队伍将在中立比赛场馆争夺联合会杯冠军,原本于赛季末进行的决赛也将移至4月举行。

在新赛制下,16个国家将先在2020年2月7日至8日进行的世界组预选赛中争夺8个决赛名额。预选赛依旧实行主客场、五场三胜制。除了预选赛产生的8个名额外,2019年度联合会杯冠亚军、决赛主办国匈牙利以及一个外卡名额将共同构成决赛圈阵容。根据本年度联合会杯成绩,获得2020年联合会杯预选赛资格的16个国家为白俄罗斯、比利时、巴西、加拿大、捷克、德国、英国、日本、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罗马尼亚、俄罗斯、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士和美国,其中巴西和哈萨克斯坦是世界二组附加赛排名最高的落败队。

联合会杯决赛将实行小组循环赛,12个参赛国将被分为4个小组、每小组3支队伍,各小组第一将进入半决赛,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进入决赛争夺冠军。决赛阶段每一回合的比赛都是三场两胜,包括2场单打和1场双打。2020年至2022年联合会杯决赛将于4月14日至1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体育场举行,比赛场地类型为红土。

联合会杯地区赛制则不会发生变动。亚大区、欧非区和美洲区依旧在二月进行小组赛。亚大一组、欧非一组和美洲一组头两名在四月进行的世界组附加赛中对阵世界组预选赛中排名3至10位的国家代表队,由此决定下一年度升入世界组预选赛的队伍以及降级到地区赛的队伍,在世界组决赛轮排名垫底的两支队伍将自动降级至对应地区的一组。附加赛为五场三胜制,将进行4场单打和1场双打。

2020年联合会杯总奖金高达1800万美元,其中1200万美元将分配给参赛球员,600万美元将分配给各国协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