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停赛后防成唯一变数 国安:用胜利结束上半程

张腾06-28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上一轮比赛最后时刻绝杀广州富力后,北京国安提前一轮拿到了联赛半程冠军。考虑到队员们过去一段时间在国际比赛日积累的疲劳,施密特在比赛第二天给全队放假,让处于紧张状态中的队员们“换换脑子”。利用假期期间,队员们都充分进行了休整,球队的进球功臣奥古斯托更是到北京汉堡节大快朵颐,用美食给自己放松了一番。

周日和山东鲁能的比赛,对于国安而言并不轻松:由于上一轮比赛中于大宝吃到赛季第四张黄牌,客场和鲁能的比赛他将停赛。原本面对佩莱、格德斯等外援,就面临巨大防守压力的国安后防,要经受更大的挑战。在队内的中后卫排序上,于洋是球队的主力轮换球员,如果不出意外,于洋将和金玟哉搭档首发出场,迎接鲁能的高空轰炸。但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施密特安排张瑀这样的高大中后卫登场,专门盯防佩莱。

为了能够让队员们更好的备战比赛,领会战术意图,在周中的训练中,施密特连续两天安排了球队的大运动量对抗训练。在北京的高温之下,队员们在工体外场的烈日下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几堂训练课下来,队员们都感慨消耗很大。教练组也希望通过这样训练安排,为球队模拟实战中的对抗节奏,不至于因为赛程密集度的降低而导致比赛质量的下降。

对于国安的利好消息是,在周中的训练中国安全员参加,包括此前在国家队比赛受伤的张玉宁,也参与到球队的分队比赛之中。剪短了头发的张玉宁,也以全新的形象亮相,期待能够在缺阵一段时间后,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回归。加上近期状态不错的王子铭,虽然外援巴坎布仍然在参加非洲杯,但是国安在攻击线上仍然有本土射手可以期待。

和国安的以逸待劳相比,鲁能在周中的亚冠中和恒大鏖战了120分钟,最终点球被淘汰。不少国安队员也都通过电视和网络,关注到了这场比赛,对于鲁能的打法也有所了解。针对山东鲁能高举高打的特点,施密特也在过去一周的训练中进行了针对性的防守布置。尽管鲁能在周中消耗很大,但是国安全队不敢丝毫放松,每个人都非常清楚周末比赛可能会面临的巨大困难。

和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相比,如今的国安队中多了金玟哉、邹德海、李可、王刚等队员,可以说阵容有所升级。特别是曾经在鲁能效力的王刚,在近期状态起伏的情况下,面对旧主也将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相比于上赛季末期,如今奥古斯托的状态正佳,也是国安的加分项。由于足协杯抽签结果,三周之后国安还将再次来到济南,和鲁能进行足协杯赛的争夺。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这场联赛也是两队本赛季较量的真正开始,国安也希望用一场客场的胜利,结束联赛上半程的同时,为接下来的比赛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