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鲁京大对决 上港恒大客场战深沪保级队

高雯06-28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9日至7月1日,中超联赛第15轮将展开争夺。亚冠出局的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后者已经提前锁定半程冠军。上海上港亚冠客场淘汰全北现代后,将奔赴深圳对阵升班马,球员的体能状况面临考验。

重庆当代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6月29日19:35

看点:上轮比赛,卡尔德克梅开二度,阿德里安助攻双响,再加上费尔南迪尼奥,重庆外援进攻组合火力十足。上周末对阵鲁能,泰达的前拜仁外援瓦格纳不仅打破了加盟中超后的进球荒,而且还上演梅开二度,两队锋线外援对决将是一大看点。

动态:重庆上轮客场逆转卓尔,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六,而且和第五的苏宁同分,只比第四的鲁能少一分,球队重燃冲击前四希望,亚冠资格并非遥不可及。泰达球员谭望嵩上轮飞铲对手被直接红牌罚下,本轮将停赛。

广州富力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6月29日19:35

看点:富力目前只比降级区球队多出4分,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再次遇到俱乐部高层的信任危机。

动态:富力上轮后防线再次出错被国安绝杀,已经连续四轮不胜,并且最近两轮都是被逆转。更不利的是,头号射手扎哈维对阵国安时被红牌罚下,本轮将停赛,托西奇或许会顶替以色列国脚的位置。上轮保级大战,建业击败深圳获五轮首胜,暂时拉开了和降级区的距离,巴索戈离队参加非洲杯,奥汗德扎挺身而出打进制胜球。

河北华夏幸福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6月29日19:35

看点:华夏幸福上轮不敌恒大终止了连续三轮不败的势头,目前也只领先降级区一分。好在头号球星拉维奇状态不俗,马尔康也再有进球入账。卓尔方面,埃弗拉和拉斐尔同样锋芒毕露。

动态:卓尔上轮主场被重庆逆转,遭遇了近五轮的首场失利,而且球队连续两场比赛都丢掉三球,在主力韩鹏飞和姆比亚长期缺阵的情况下,后防线问题开始暴露。

北京人和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6月29日19:35

看点:人和上轮不敌上港遭遇两连败,目前积11分排名倒数第二。一方上轮战平积分榜垫底的天海,三轮不胜的他们只比人和多三分,这是一场价值六分的保级大战。

动态:卡拉斯科主动道歉后被解除停训处罚,如果他能出场,一方的前场攻击力重新得到保证。崔康熙帅位不稳,目前一方被传出已为离开英超纽卡斯尔联的名帅贝尼特斯开出高薪。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6月30日19:35

看点:国安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如果在客场击败鲁能,无疑将会为今年冲冠进一步奠定基础。鲁能在周中亚冠和恒大鏖战到点球大战,球员的体能将面临巨大的考验。德尔加多已经完成了入籍手续,本轮有可能上演首秀。

动态:于大宝在上轮对阵富力时送出“黄点”套餐,将因为累积四张黄牌缺席本轮赛事。国安已经连续五轮比赛丢球,赛季初一度坚不可摧的后防线再度出现问题。鲁能铁腰费莱尼因为上轮联赛肘击对手直接红牌离场,将缺席本场焦点大战。为了豪赌亚冠,鲁能6月份在联赛中未尝胜绩,积分榜上落后国安多达17分,虽然排名第四,但也只领先身后的苏宁、重庆一分,如果输给国安,前四位置都难保。

天津天海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6月30日19:35

看点:天海上轮客场战平一方,球队连续七轮不胜继续垫底。苏宁上轮主场不敌降级区的申花,俱乐部进行道歉。

动态:上轮联赛,因违反队规而被处罚的天海外援阿兰替补登场,巴西人在比赛中的表现得到了天津媒体的肯定。本周中,另一名外援雷纳尔迪尼奥向天海道歉并接受罚款,也重新回到训练场。而本轮比赛将是权敬源回韩国服兵役前,在天海第一阶段生涯的告别之战。

深圳佳兆业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6月30日19:35

看点:深圳上轮保级大战客场不敌建业,目前积12分有降级之忧。上港周中亚冠踢到点球大战客场淘汰韩国霸主全北现代,如今球队又将远征天气炎热的深圳,球员体能消耗极大。

动态:深圳核心普雷西亚多在对阵建业时受伤提前离场。蔡慧康在上轮对阵人和时吃到赛季第四张黄牌,将缺席本轮比赛。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1日19:35

看点:申花上轮客场击败苏宁,不仅打破了老冤家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历史首次从南京带走三分,还结束了长达九轮的不胜尴尬,暂时脱离了降级区。当然,申花保级形势依旧严峻。恒大在积分榜上落后国安五分,要想保留夺冠希望,每场比赛依然要全力争胜。

动态:恒大三线作战已经豪取八连胜,亚冠通过点球战淘汰鲁能虽然让球队士气大振,但球员也非常疲惫。郜林在周中亚冠联赛中终于伤愈复出,这让恒大前场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选择。(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