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将经历淬火迅速成长 这才是恒大亚冠最大收获

叶慧06-28 10: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济南报道

信任和坚持,总会得到回报的。25日晚的济南,卡纳瓦罗收获的不仅是一张亚冠八强门票,还有年轻球员的成长。只有经历过残酷的考验,人才会迅速成长起来,杨立瑜、韦世豪和钟义浩三名最受卡纳瓦罗青睐的年轻人也用表现来证明,意大利人的信任和坚持是值得的。

“严格来说,这场胜利也是对我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工作的投入和付出的一种回报。我一直认为,对于现在恒大这支球队,如果阵中有不错的年轻队员,就应该把他们的疯狂一面,或者说是年轻人更傲气的一面带到球场上来。所以我一直激励他们,要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要有自信,要有强大的心脏,站到球场上比赛。这也是对我和年轻球员的工作的回报。”

最后的点球大战,韦世豪第一个出场,杨立瑜稳守第三关,钟义浩被安排在第6位出场。三人交出了一张完美的成绩单:无一失手。

曾在鲁能足校度过8年时光的韦世豪,职业生涯不止一次攻破旧主鲁能的大门,这次等待他重返济南的是现场3万多球迷超过两个小时的嘘声和谩骂,天不怕地不怕的他用罚进点球的方式作为回击。“毕竟回国也三年了,经历了也比较多。”恒大7号把自己的心态变化和最近的出色表现归功于对比赛机会的珍惜,“球员只要多踢比赛就会特别珍惜比赛的机会,相对以前踢得比赛少,踢得越少越容易着急。”虽然运动战没有进球,但在点球大战帮助球队获胜晋级,韦世豪又可以继续保留他那头引人注目的脏辫子,如果这个发型能给自己和球队带来好运,那就一直保留下去吧。

同样踢满120分钟的杨立瑜也认为自己通过这场亚冠成长了很多,“在亚冠这种级别的比赛,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肯定是自信心的一种帮助,非常感谢主教练给我们机会,相信以后的比赛能踢得更好。”罚进点球的诀窍?放松心态就好,“在120分钟的比赛里肯定会有压力,到了点球大战,其实大家都已经做得最好了,这个时候只要放松心态,做好自己,把皮球踢进去就可以了。”

打进制胜点球的钟义浩则是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当时主教练问我能不能罚,我肯定说能罚嘛,那个时候也是球队压力最大的时候,说不行吧可能就会让球队掉士气。”说起踢点球的那个瞬间,这个23岁的青岛小伙子直言自己没有太多想法,只是一心想着要把球踢进网窝,“也没有想太多。这是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踢过的最刺激、最紧张的比赛,这个时候我想到的只有进球,取得胜利,帮助球队晋级。”

看到自己力推的“杨宗纬”组合有如此争气的表现,卡纳瓦罗无疑是最欣慰的,“这场比赛有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对球队中大量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是非常宝贵的经历。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让他们明确知道什么是集体荣誉,什么是为俱乐部战斗,什么是广州恒大永远不能放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