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英格兰3比0挪威进四强 将战美法胜者

高雯06-28 0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8日3:00,女足世界杯1/4决赛,开场2分7秒,斯科特为英格兰取得闪电进球,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的最快进球。虽然队长帕里斯罚丢一粒点球,但英格兰最终还是3比0击败挪威,连续两届打进四强,半决赛将对阵东道主法国VS卫冕冠军美国的胜者。

英格兰小组赛三连胜晋级,16强战3比0完胜喀麦隆。挪威小组赛2胜1负,16强战则是通过点球大战才惊险淘汰了澳大利亚。英格兰历史上最佳战绩是上届世界杯获得第三,而挪威则是世界杯历史上仅有的四个冠军球队之一,不过她们唯一一次夺冠还是1995年。挪威此前5次参加八强战,有4次最终晋级,只是2003年不敌美国队。挪威和英格兰两次在世界杯上相遇,1995年挪威小组赛2比0获胜,但2015年16强战1比2不敌英格兰。本场比赛,英格兰传奇球星贝克汉姆携带女儿出现在看台上,为女足姑娘们加油助威。

开场2分钟7秒,布龙泽传中,前点的怀特射门踢空,而身后的斯科特射门击中立柱后进入球网,英格兰1比0领先,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的最快进球,也是英格兰队史世界杯最快进球,斯科特也成为第二位在三届女足世界杯比赛中获得进球的英格兰球员。

第20分钟,英格兰后场直塞,斯科特分给边路插上的索斯尼斯,后者禁区内晃开防守球员后射门高出横梁。第28分钟,帕里斯挑传怀特,怀特射门击中立柱弹出。第31分钟,挪威反击,赖滕在禁区外远射被挡出。第38分钟,柯比左路传中,帕里斯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

第40分钟,帕里斯右路横传门前,怀特几乎面对空门轻松推射得手,上半场英格兰2比0领先。怀特目前打进5球,和美国队射手摩根,以及澳大利亚前锋克尔并列射手榜榜首,不过克尔所在的澳大利亚已经出局。怀特两届世界杯一共打进6球,成为英格兰队史最佳射手。

第57分钟,英格兰前场右路任意开到大禁区前沿,布龙泽劲射打出世界波破门,英格兰3比0。第66分钟,英格兰后场失误,乌特兰断球后突入到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皮球穿过门将,但被回追的霍顿在门线解围。第72分钟,乌特兰远射稍稍偏出立柱。

第82分钟,霍顿在禁区内被挪威后卫推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然而队长帕里斯主罚的点球被扑出,这也是她继小组赛对阵阿根廷后,第二次罚丢点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单届罚丢两个点球的球员。最终,英格兰3比0击败挪威,连续第二次打进四强。

挪威女足首发:1-耶尔姆塞特、3-索里斯多蒂尔、2-沃尔(第85分钟,5-辛内-汉森)、14-亨根(第64分钟,11-卡尔森-乌特兰)、8-里莎、6-姆耶尔德、17-明德、21-萨维克、10-卡罗琳-汉森、16-赖滕(第76分钟,15-艾克兰)、9-赫尔洛夫森

英格兰女足首发:1-巴兹利、12-斯托克斯、6-布赖特、2-布龙泽、5-斯蒂芬妮-霍顿、4-沃尔什、8-斯科特、10-柯比(第75分钟,19-斯坦韦)、11-达根(第54分钟,22-米德)、7-妮基塔-帕里斯(第88分钟,17-戴利)、18-埃伦-怀特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