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杀入热身赛四强 科贝尔温网卫冕前景看涨?

丘克06-28 0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27日,2019WTA伊斯特本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前世界球后的正面PK中,科贝尔仅耗时71分钟便以6比4、6比3战胜哈勒普,连续两站草地热身赛杀入4强。凭借草地赛季的及时“回春”,科贝尔卫冕温网的行情及时上涨。

“对我来说,这里(伊斯特本)是为温网热身的最佳选择。”时隔一年重返福地,科贝尔看上去又“踩点”切进高光状态,一盘未丢打进伊斯特本4强。“我对于今天的发挥感到开心,”在草地赛事双杀哈勒普后,3届大满贯得主畅说道:“我在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在比赛中我就是尽量保持专注,能够赢下一场硬仗我感到非常开心。”

能在最为擅长的草地赛事痛击世界球后哈勒普,科贝尔已然在温网倒计时时刻“逼出”最好的自己,为卫冕温网做足准备。与哈勒普的第11次交锋,科贝尔从一上来就连破带保取得4比1的领先,借力平击的打法让哈勒普显得极不舒服,时而重复落点,时而左右调动,可以说,科贝尔将她在草地赛场的“杀手锏”发挥得淋漓尽致。

当然,富于变化的打法只是科贝尔得以在草地赛季脱颖而出的一半,丰富的进攻手段才是她成为温网夺冠热门的关键。本场比赛,面对以防守见长的哈勒普,科贝尔共轰出23记制胜分,尤其在被动局面下或切或打出outside-in的精彩制胜分彰显了她超一流的攻防转化能力。而在阅读对手回球线路方面,31岁的她也给哈勒普上了“生动的一课”,多次在被动局面下打出过顶高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科贝尔在放小球方面还得“再加把劲”,毕竟到了温网,又长又高的小球被对手逮到后无意等于自讨苦吃。

连胜3场顺利跻身半决赛后,科贝尔距离冲击赛季首冠仅剩两步之遥,考虑到“黑马球员”贾贝尔的排名与实力,4号种子“直通决赛”理应问题不大。一旦杀入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无论迎战贝尔滕斯或卡·普利斯科娃,科贝尔都有底气做到不怵对手敢于赢球,若能在温网到来前打破近一年的冠军荒,科贝尔自然也有底气打破WTA近来“群芳争艳”的混乱局面。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