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50公里竞走无法入奥?世界冠军起诉国际奥委会

肥柴06-28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27日,据美联社消息,由于奥运会田径比赛只设置男子50公里竞走而不设女子50公里竞走,葡萄牙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冠军恩里克斯决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起诉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7日表示已经受理恩里克斯的起诉,并将于7月底开庭。

在奥运会田径项目中,50公里竞走是唯一一个只有男子比赛、没有女子比赛的项目。

2018年12月的会议上,国际田联理事会曾提议国际奥委会将女子50公里竞走列入东京奥运会,但未能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通过。

今年年初,马乌里齐奥·达米拉诺上任国际田联竞走委员会主席之后,认为竞走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范围小,竞技水平低,并且认为原因是竞走距离过长导致比赛不能够吸引观众,进而提出了减少比赛项目距离的提议,3月11日,国际田联理事会宣布从2023年世界锦标赛开始,顶级比赛的距离从20公里和50公里改为10公里和30公里。

现年39岁的恩里克斯以4小时5分56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获得了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冠军,这是该项目第一次被纳入世锦赛,当时一共只有7名选手参加了该项目。

女子50公里竞走目前的世界纪录由中国选手刘虹创造。在今年3月的全国竞走大奖赛上,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职业生涯首次选择参加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便以3小时59分15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如果50公里竞走项目最终被取消,刘虹的3小时59分15秒将会成为这个项目最后的世界纪录。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