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被踢出奥运”闹剧终收场 IOC接管东奥资格赛

肥柴06-28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拳击或被踢出奥运”这出闹剧终于在东京奥运会迎来一周年倒计时迎来大结局。当地时间6月24日至26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第134次全会决定,2020东京奥运会将继续保留拳击项目,但国际拳联组织运行奥运拳击项目资格赛和正式比赛的权利将被取消。


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国际拳联涉嫌操纵比赛一事曝光后,国际奥委会高度重视并于2017年10月启动了对国际拳联的调查。2017年12月,国际奥委会已经传达了对国际拳联管理、财政、反兴奋剂等事务的要求。2018年2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因不满国际拳联内部整改而暂停与其往来及财政支持,并警告可能将拳击项目剔除出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和东京奥运会。同年10月,国际奥委会再次警告国际拳联,若其内部管理问题无法得到有效解决,拳击项目或被逐出东京奥运会。11月30日,国际奥委会开始对国际拳联进行调查,并冻结了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相关工作:不出售门票、不进行任何项目测试赛、也不批准任何形式的资格赛,调查期间国际拳联也不得与东京组委接触联系。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5月22日提出了保留拳击奥运项目地位、重审或终止国际拳联的身份认证的提案。改提案在此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被通过。此外,执委会还提出了东京奥运拳击资格赛实施方案。由国际奥委会成员、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渡边守成领衔的任务组将确保资格赛有序进行。

根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提出的方案,各大洲的奥运资格赛将于2020年1月至4月间进行。2020年5月还将安排世界范围内的奥运资格赛,适用于未能在各大洲资格赛中获得某一特定级别名额的国家。今年9月16日,拳击项目任务组将发布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章程。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