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主动“求饶” 一年后仍难逃欧战禁赛处罚

铁皮06-28 1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程前

虽然AC米兰在上赛季拿到了意甲第五,获得了参加欧联杯的资格。但红黑军团要回归欧战赛场还要再等一段时间。在AC米兰与欧足联达成协议后,今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作出判决:因违反财政公平政策,AC米兰将被禁止参加2019/2020赛季欧联杯赛事。而罗马将顶替AC米兰进欧联杯小组赛,都灵则顶替罗马打欧联杯资格赛。

AC米兰、欧足联、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三角恋”已持续了整整一年。2018年6月27日,欧足联宣布,禁止AC米兰参加欧战一年。AC米兰立即上诉到仲裁法庭,仲裁法庭推翻了欧足联的决定,让他们重作考虑。AC米兰上赛季得以参加欧联杯。

去年12月,欧足联作出新裁决,没收AC米兰1200万欧元的欧联杯收入,下两个赛季欧战报名人数被限定在21人,如无法在2021年6月30日前通过考察,还被处以欧战禁赛的处罚。这个处罚力度,AC米兰无法接受,故而再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起上诉。今年6月,欧足联宣布,暂缓对AC米兰违反财务公平法案的调查,直到国际体育法庭做出判罚。

为避免严厉处罚,AC米兰此后向欧足联申请,希望放弃下赛季欧战资格,以换取一年的“财务自由”。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今日声明中表示:“鉴于AC米兰与欧足联已达成协议,仲裁法庭发出此和解协议。由于在2015/2016/2017和2016/2017/2018期间违反了财政公平政策,AC米兰将被取消参与2019/2020赛季欧战比赛的资格。

既然AC米兰已经退出下赛季的欧战,那么按照惯例,罗马将会顶替出战直接进入欧联杯正赛,意甲第7名都灵则会出战第3轮附加赛。之前罗马已经将原定6月29日的的夏季集训推迟到7月5日,俱乐部还专门给被迫改变出行计划的球迷发邮件解释原因。很显然罗马已经非常清楚,球队不用打欧联杯资格赛了。推迟集训可以多给球员们一些休息时间,也可以让管理层以及主教练准备新赛季的阵容和工作计划。

欧联杯资格赛将在7月25日进行,虽然都灵原计划7月13日集结开始夏训,但他们早已做好B计划,一旦需要参加欧战,他们将把集结日改到7月4日。有19天来准备欧联杯附加赛,完全足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