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美国2比1法国 半决赛对阵英格兰

高雯06-29 0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9日3:00,女足世界杯1/4决赛,卫冕冠军美国队2比1击败东道主法国队,队长拉皮诺埃连续两场比赛梅开二度,美国队半决赛将对阵英格兰。

美国女足世界排名第一,曾三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也是今年卫冕冠军。作为女子足坛霸主,美国队在世界杯上每次都至少打进半决赛,最差成绩都是季军。法国女足排名第四,此前世界杯最好成绩是在2011年打进四强,但半决赛中1比3输给了美国队。美国队在最近14场世界杯常规时间段保持不败,战绩是11胜3平,并且最近9场全部获胜。法国队在世界杯常规时间里已经连续7场不败,战绩为6胜1平。此前两次八强战,法国队2011年点球大战淘汰英格兰,2015年点球大战不敌德国。

此前小组赛中,美国和法国都是三连胜以小组第一出线。16强战中,法国队通过加时赛惊险击败巴西,美国也只是凭借两个点球,以2比1战胜了西班牙。开场仅一分钟,拉皮诺埃左侧切入禁区后射门被法国门将得到。第5分钟,美国队获得左路任意球,拉皮诺埃主罚射门得分,1比0,这也是拉皮诺埃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四粒进球。

第13分钟,马伊里左路斜传禁区,勒索默后点头球攻门被美国门将没收。第32分钟,法国队右侧角球发到禁区,阿芒迪娜-亨利头球攻门顶偏。第43分钟,邓恩禁区前远射被法国门将得到,上半场美国队1比0法国队。

第46分钟,梅维斯远射球被法国门将倒地扑出。第51分钟,亨利射门打偏。第53分钟,法国队角球开到禁区,勒索默头球攻门顶高。第59分钟,法国队禁区右路传到后点,勒索默射门打在边网上。第65分钟,摩根右路直塞,希思插上传中,拉皮诺埃后点包抄射门得手,美国2比0,拉皮诺埃连续两场比赛上演梅开二度,目前和美国队队友摩根,英格兰的怀特以及澳大利亚射手克尔并列五球领跑射手榜。

第74分钟,勒索默头球攻门被美国门将得到。第75分钟,邓恩左路插上横传,希思包抄破门,但是边裁举旗示意邓恩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79分钟,托朗右路传中,勒索默射门被美国门将将球托出横梁。第80分钟,阿芒迪娜-亨利禁区外远射被美国门将得到。

第81分钟,法国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蒂尼将球传到门前,勒纳尔中路插上头球攻门得手,法国1比2美国。第86分钟,马伊里左路传中,球打在禁区内奥哈拉手臂,虽然法国球员示意对手手球,但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最终美国队2比1击败法国队。

法国女足出场阵容:16-布哈迪、10-马伊里、3-勒纳尔、19-姆博克、4-托朗、15-布萨莉亚、17-蒂尼、6-阿芒迪娜-亨利、9-勒索默(82'18-阿赛伊)、13-戈万(76'20-卡斯卡里诺)、11-迪亚尼

美国女足出场阵容:1-内赫尔、19-邓恩、4-索尔布伦、7-达卡佩、5-奥哈拉、3-梅维斯(82'10-劳埃德)、8-厄茨、16-拉韦尔(63'9-霍兰)、15-拉皮诺埃(87'23-普雷斯)、13-阿莱克斯-摩根、17-希思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