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重拳打跑秃鹫?黑夜降临米兰黎明何时到来

梁熙明06-29 20: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一年后,米兰还是没熬过去,还是被禁止欧战了。

去年,米兰上诉后恢复了欧战资格。但当时就有意大利媒体认为,其实不上诉接受处罚更好,这样从老板到管理层全换掉的米兰,能赢得一年时间清理旧账,理顺各种关系。而拖着欧联杯并没有太大利益,结果是欧联杯小组出局,联赛差1分绝缘欧冠。

这一次,米兰算是与欧足联达成交易,认罪求轻判,放弃上诉,接受一年禁赛,算是2016至2018三年米兰财务不达标的惩罚。表面上看,不打欧联杯,米兰未来这一年或许财务自由更大了一点,但其实一点没有逃出财务公平绳索的束缚。如果未来一年(2019-20赛季)加大投资力度,账在三年后还是要算的。

何况,对于AC米兰这个级别的俱乐部,被禁止欧战,其形象损失不可估量。

对于埃利奥特集团来说,或许这是一个信号——加快秃鹫甩手的步伐。

埃利奥特集团早就用行动发出过信号,他们想紧缩削支,不想大幅投入,什么“把米兰恢复到应有的位置”都是骗人的。莱昂纳多走,就是因为他大投入砸球星的做法让埃利奥特不满意,埃利奥特找个过去在阿森纳素以紧缩闻名的加齐迪斯坐镇,不紧缩还想干嘛?

也就是说,即使理论上不打欧战而获得一年的财务自由度,米兰仍会非常节俭,不会为了前四,砸钱拼球星。甚至,埃利奥特完全可能根本不在乎米兰是不是还能打回前四重返欧冠,他们更多想的是怎样撤退,特别是在经历禁止欧战这样一棒子大锤之后。

也许,埃利奥特已经后悔了,不该接米兰这个盘。埃利奥特的经营策略,是将弹药放在那些“不良资产”中,稍加包装后高抛盈利。当初李哥走投无路,找秃鹫借高利贷,埃利奥特光看到借李哥几千万,就能套回一个价值几个亿的足球俱乐部,当然是一笔稳赚不赔的生意。果然,李哥还不上钱,埃利奥特以几千万的成本拿下米兰。

但秃鹫长于金融倒腾,逼债骗钱是长项,可他们并不懂球。进场后才发现,原来搞足球是个无底洞,需要先大量烧钱,且风险极大,莱昂纳多几大笔砸出去——伊瓜因、帕奎塔、皮亚特克......米兰还是没有拿到欧冠资格。继续搞下去,完全不符埃利奥特的路数了,搞足球,投资大,风险高,见效慢,秃鹫既不是球迷更不是善人,拖下去又有什么好处?

稍亏一点抛掉米兰,对埃利奥特根本不难,反正当初他们拿下米兰时代价很小,借李哥几千万,就拿到价值几个亿的米兰俱乐部,即使抛售,也赚嗨了。米兰有没有欧冠踢,他们又怎会在乎?任命加齐迪斯的目标,就是在抛售米兰找到接盘者之前,少亏一点是一点。

米兰正处于历史的转折点,1986年贝卢斯科尼买下米兰,30多年来米兰过惯了锦衣玉食的日子,即使在前几年亏损严重的时候,贝卢斯科尼与李哥都不惜工本继续砸球星,让米兰球迷误以为“we are so rich"。

但如今米兰却要前所未有地开始紧缩了,何况被禁止欧战,即使米兰想花点钱,球星也是不愿意来的——谁愿意来一个连欧联杯都打不了的球队?再说我咋知道三年后你咋样,还过不过得了欧足联这一关?

米兰刚刚在土耳其中卫卡巴克的争抢中败下阵来,卡巴克只有19岁,素质优良,上升稳健。在拜仁、沙尔克、AC米兰中,这位“土耳其德利赫特”选择了沙尔克,因为马尔蒂尼和博班不愿支付卡巴克经纪人额外的佣金——老马博班虽是新搭档,刚刚参加米兰的管理工作,毕竟俩也是职业足球人,圈内打滚数十年,怎可能不懂“规矩”,不知道这年头经纪人抽水几成?

当然是,埃利奥特提供给米兰的就这点预算,老马博班手头就这点钱,就只出得起这点价,多了就出不起了!

埃利奥特对足球一点不感兴趣,对足球完全没有爱,他们只关心能从米兰这里捞到多少。处在被禁止欧战黑夜中的米兰,真正的黎明,只有等真正热爱足球、热爱米兰、愿意为米兰付出的球迷老板,下一个贝卢斯科尼的出现。也许他在埃利奥特之后,也许埃利奥特抛售后还要兜几个圈子,转几道手。

黑夜已然降临,黎明还会远吗?不远,只是我们不知道,黎明什么时候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