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攻略奏效!李铁率旧部反戈 埃弗拉近8轮造12球

零秒绝杀06-29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凭借着埃弗拉的远射破僵和拉斐尔的点球命中,武汉卓尔客场2比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送给华夏两连败。虽然卓尔只是中超升班马,但两支球队并不陌生,卓尔主帅李铁以及队长李行等人,均是华夏旧将。虽然主场已从当时带队时的秦皇岛搬至廊坊,但李铁这一次“故地重游”,还是给了老东家当头一棒。

在客场不敌恒大前,华夏3轮比赛拿到7分,谢峰上任后球队的状态和士气都有所好转。虽然客场一球小负恒大,但此役对阵卓尔以及随后面对深圳和申花,都是相当重要的保级大战。在对阵卓尔之前,华夏官方特地发了主题为“久别重逢”的海报,而从华夏加盟卓尔的后卫廖均健则在社交平台转发并写道:“好久不见。”

“昨天晚上来到廊坊,今天也来到这个体育场,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但感觉就像回家一样,一切都那么的熟悉,也见到了很多的老朋友,包括明天的主队,也有很多朋友在这个队伍当中。”赛前李铁这样表示。虽然卓尔只是中超升班马,但两队实际上非常熟悉,李铁、姆比亚、廖均健、李行都是华夏旧部,卓尔教练组也有不少昔日华夏的面孔,而如今卡埃比的法语翻译,则是此前埃弗拉的翻译。

反戈旧主的比赛,李铁直言:“要把自己最佳的状态表现出来。”也许是因为太熟悉华夏的阵容,卓尔几乎是从一开场就给华夏形成了压制,而当拉维奇替补出场后,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姆比亚开始重点看防“大哥”,卓尔队长李行也对董学升相当“照顾”。后防线上张俊哲攻防都在游离,不在最佳状态的拉维奇和屡次头球错失良机的马尔康都不是华夏今晚的救世主。当华夏外援哑火的时候,科特迪瓦边锋埃弗拉一脚外围兜射攻破华夏球门,随后他制造耿晓峰禁区内的防守犯规,拉斐尔主罚点球问问命中,几乎提前锁定比赛胜局。

埃弗拉加盟卓尔,恰恰是因为李铁对于他的信任和赏识。但本赛季初“小黑”一度因伤无缘比赛,甚至在刚刚复出后还在当场便提前再次伤退。然而,最近几轮埃弗拉似乎已经彻底摆脱了伤病困扰,算上本场比赛的远射和造点表现,他在近8轮已经独造12球。当“软糖”的表现饱受诟病后,埃弗拉加上复出的拉斐尔及姆比亚,几乎成为目前李铁手下最完美的外援组合。

而在赢下这场面对旧主的比赛后,李铁身上的保级压力近一步减轻,卓尔15轮过后取得6胜3平6负积21分,积分追平江苏苏宁,堪称本赛季的黑马球队之一。而在输给“前任”后,刚刚回暖的华夏再度遭遇两连败打击,目前他们仍仅有12分排在第13位。接下来,华夏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深圳和申花,两场比赛事关球队的保级命运。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