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瑞典2比1逆转德国 荷兰2比0意大利

高雯06-30 0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30日,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荷兰2比0击败意大利首次打进四强。瑞典2比1逆转击败德国,第四次打进四强。

瑞典2比1德国

德国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2,瑞典排名第9。德国队小组赛3连胜,16强战3比0击败尼日利亚,八强战之前还没有丢球。瑞典小组赛2胜1负,16强战1比0小胜加拿大。两队过去十次交锋中,德国8胜1平1负处于绝对上风。此前世界杯4次交锋,两队都是各自获胜2次,2003年决赛德国击败瑞典夺冠。2016奥运会决赛,德国也再次让瑞典饮恨。

第5分钟,德国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马古尔主罚直接射门被瑞典门将没收。第12分钟,罗尔法中场直塞,雅各布松插上形成单刀,不过射门被德国门将挡出底线。第16分钟,瑞典后场传球失误被德布里茨断球,她直塞给马古尔,后者侧身凌空射门得手,德国1比0领先。

第22分钟,森布兰特后场送出长传,雅各布松插上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射门得手,瑞典1比1扳平,这是德国在本届杯首粒失球。第36分钟,罗尔法中路再次送出直塞,布莱克斯特纽斯单刀射门被德国门将封出。

第48分钟,雅各布松禁区右侧传到门前,罗尔法头球攻门被德国门将奋力扑出,但布莱克斯特纽斯在门前近距离补射将球打进,瑞典2比1反超比分。第79分钟,雅各布松距离球门20码处射门被德国门将挡出。第83分钟,马罗桑传中,波普禁区内争顶时被瑞典门将撞倒,主裁判和VAR沟通后并没有判罚点球,慢镜头显示波普稍稍越位。伤停补时阶段,德布里茨禁区内打门被瑞典门将得到,最终瑞典2比1逆转德国晋级。

意大利0比2荷兰

意大利女足世界排名第15,球队时隔20年重返世界杯舞台,也是打进8强球队中排名最低的。荷兰女足世界排名第8,此前5次对阵意大利3胜2平占据绝对优势。小组赛中,意大利2胜1负,荷兰则是三战全胜。此前16强赛,意大利战胜了中国队,历史第二次打进八强,而荷兰则击败了实力强大前世界杯冠军日本队,首次晋级八强。

第7分钟,塞尔诺阿禁区外围远射高出横梁。第18分钟,博南塞亚头球做给贝尔加马斯基,后者挑射被荷兰门将没收。第20分钟,贝尔加马斯基内切后射门力量不大,荷兰门将将球得到。第25分钟,加利远射打高。第29分钟,米德马禁区外射门被意大利门将没收。第36分钟,贾钦蒂禁区内射门稍稍偏出立柱。第41分钟,荷兰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斯皮泽直接打门被意大利门将扑住。

第51分钟,格罗埃宁禁区内低射被意大利后卫挡出。第59分钟,荷兰角球开到禁区,意大利球员解围不远,范德东克禁区外围射门击中横梁弹出。第63分钟,荷兰获得前场任意球,斯皮泽主罚低射击中立柱弹出。

第70分钟,斯皮泽任意球开到禁区,米德马头球攻门得手,荷兰1-0领先。第80分钟,斯皮泽开出的任意球到禁区,范德格拉赫特头球破门,荷兰2-0。第81分钟,米德马在禁区前沿远射被意大利门将尼扑出。第83分钟,加利低射被荷兰门将得到。一分钟后,马滕斯禁区外射门稍稍高出横梁。第88分钟,意大利获得前场任意球,朱利亚诺直接射门被荷兰门将得到。最终,荷兰2比0击败意大利首次打进半决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