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以全新姿态示人 今夏是他正式转型的起点?

季孟年06-30 1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时隔14年之后首次无缘季后赛,詹姆斯终于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得到更为充分的休息。然而,这个夏天对于皇帝来说也不是那么的平静,湖人队渴望通过交易、签约自由球员等方式来补强阵容。虽说詹姆斯并非管理层的一员,但很显然他在这其中依旧要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安东尼·戴维斯是湖人队的首要目标,他能够成功加盟湖人,与詹姆斯存在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所有人都知道,浓眉哥经纪人里奇·保罗与皇帝的独特关系。在安东尼·戴维斯加盟湖人之前,凯尔特人其实很有机会完成截杀。就是在这个时刻,里奇·保罗直截了当的说道:即便是凯尔特人交易的到了。最终让浓眉顺利的成为了湖人队的一员。

 

浓眉加盟湖人之后,其实还面临着很多问题。紫金军团渴望得到第三巨头,但却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如果浓眉哥愿意放弃他的交易保证金,且湖人队将瓦格纳等人交易出去的话,这一问题就能迎刃而解。起初,浓眉哥并不愿意放弃这400万美金,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为了球队利益而点头。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就在同一时间詹姆斯表态愿意将自己的23号球衣让给浓眉哥。虽说这两件事情之间并没有什么直接联系,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皇帝的态度。毕竟在NBA的世界之中,超巨前辈把自己的号码让给后辈,这几乎是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可詹姆斯,却选择了牺牲自我,成全浓眉。

这边搞定浓眉哥,湖人队下一步的计划自然就是签下第三位巨头。目前来看,紫金军团最渴望签下的是莱昂纳德,他刚刚率领猛龙队拿到了总冠军,是这个星球上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之一。

可想要签下莱昂纳德可不是一件容易事,虽然他是南加州人,但莱昂纳德并不是湖人队的球迷。甚至他还在曾经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我更喜欢艾弗森,怎么可能是湖人球迷这样的话。更值得一提的是,莱昂纳德刚刚拿到总冠军,集加拿大全国宠爱于一身。在这个时刻,你真的很难想象他会离开猛龙。

与此同时,普世的观点都认为,即便莱昂纳德现如今已经拿到了两座总冠军FMVP奖杯。可一旦他加盟湖人,还是需要做詹姆斯身边的皮蓬。或许,这才是小卡加盟湖人的最大阻碍。

但最新的消息表示,詹姆斯已经加入到了招募莱昂纳德的团队之中。他前去招募莱昂纳德最为重大的意义,就是要亲口向小卡阐述,自己会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队友。换句话来说就是,詹姆斯愿意为莱昂纳德而牺牲掉自己的球权,让他在加盟湖人队之后没有后顾之忧。

不知道莱昂纳德在与詹姆斯交谈之后,是不是会心向洛杉矶。可不论结果如何,詹姆斯在今夏招募球员时候的态度,都令不少球迷感到惊讶。虽说皇帝一直都是一位团队型的球员,可在一支球队之中,他一直都希望能够成为最高权威。但现如今,詹姆斯似乎并不在意这些,因此以一个全新的形象示人。

或许,这与杜兰特的“毒药理论”有关。KD在上个赛季期间表示,没有人愿意和詹姆斯做队友,因为媒体会把一切矛盾放大。最后的功劳也都归于皇帝身上,而他身边的人只能成为“背锅侠”。在当时,这样的观点就让詹姆斯非常不解。他可能也反思了自己的问题,因此在今夏决定把自己身段放下,进而招募其他球员来到湖人队打球。

毫无疑问,他的目的自然是希望球队的阵容能够更为强大,让自己在职业生涯后半段能够再度染指NBA总冠军。时代日益发展,球星们的个性越来越强,没有谁也愿意在其他人旁边做皮蓬。即便是强如詹姆斯,他也必须迎合着时代变化进行转型。

不论最终莱昂纳德是不是愿意加盟,不论湖人队下赛季的战绩如何。詹姆斯都已经为了湖人,为了他的又一次冠军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付出了极大的牺牲。

至于最终詹姆斯的招募能否成功,这涉及到的因素实在太多,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可至少,詹姆斯已经为了招募这位超巨付出了很多,也放弃了很多。无论结局如何,也都算是无怨无悔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