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加盟难助绿军质变 霍福德离队缺漏无人可补

季孟年06-30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虽说自由球员市场还没有正式开启,但多位媒体人都已经爆料称,肯巴·沃克将会与凯尔特人签约,而非回到黄蜂。

在经历了半个多月的失望之后,凯尔特人球迷终于收获了惊喜。很多人甚至认为,沃克能够在新赛季带领着凯尔特人打出要比球队上个赛季更好的表现。可事实上,这样的可能性并不算太大。

不得不说,肯巴的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上个赛季,他场均砍下25.6分,并且入围了联盟三阵。虽说沃克的名气并不是太大,可他的实力则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除了凯尔特人之外,其实还有不少球队对他有意。

沃克最终选择绿军,首先是在这里有赢球的机会,其次就是他还能继续担任球队的第一攻击点,这是诸如湖人等球队所不能给他的。

沃克的身高不高,但总是斗志满满,且突破能力极强,这样的特点让不少凯尔特人球迷把他和小托马斯联系了起来。“既然小刺客都能在凯尔特人取得成功,为什么沃克不能复刻这样的神迹呢。”在沃克与凯尔特人签约的消息传出之后,这代表了绿衫军球迷们的心声。

可事实上,小托马斯之所以能够在凯尔特人成就伟大,并不仅仅是他一人的功劳。当年小刺客身边最好的搭档霍福德如今已经离开了球队,缺少了这位万金油内线,沃克想要在绿军打出高效的发挥,难度无疑要增加不少。

如果霍福德还在凯尔特人效力的话,沃克的的确确有可能在绿衫军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沃克是一个非常喜欢借助挡拆进攻的球员,根据统计,他上赛季每100回合会发动55.8次挡拆,远超欧文的36.2次,并且实际上在联盟中至少有500次挡拆的球员中排名第六。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比率实际上比前两个赛季有所下降,当时沃克每100次进攻至少有60次挡拆。

而早在老鹰队的时候,霍福德就被证明是最会打挡拆的内线。老鹰拿到东部第一的那一年,霍福德与蒂格的挡拆就是老鹰进攻的轴心。其后来到凯尔特人,霍福德与小托马斯之间的挡拆更是让地表最强175彻底跻身超巨行列。之前两个赛季,霍福德和欧文之间的挡拆,也是凯尔特人关键时刻最常用的进攻套路。

霍福德与一般人不同,他不仅仅能够挡拆顺下,还能挡拆弹出。更重要的是,霍福德拥有着出色的策应球能力。即便是自己不进攻,他还有办法助攻队友得分。因此,任何一个空位与他配合,都能在挡拆方面取得极其高效的表现。

只可惜,霍福德不愿意继续留在凯尔特人。或者说,如果霍福德愿意留队的话,沃克就不可能成为这支球队之中的一员。当然,即便是没有霍福德,沃克与塔图姆、杰伦·布朗、海沃德们依旧能够并肩率领球队杀入季后赛。可想要在季后赛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可就有些困难了。

但需要说明的是,现如今自由球员市场其实还没有真正开启,还有一个漫长的夏天在前面等待着凯尔特人队。如果安吉能够通过运作得到一位不错的内线球员,绿军的整体竞争力还能有着巨大的提升。

不过,现如今联盟以小个子控卫为核心的球队往往都很难打出太过于耀眼的成就。除非塔图姆或是杰伦·布朗迅速蜕变成超级明星,否则的话绿衫军可能要连续多年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