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非华裔归化球员!鲁能新10号首秀 赛前唱国歌

安晓君06-30 2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6月30日的中超第15轮焦点战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鲁能归化球员德尔加多以U23国内球员身份首发,赛前他也是高唱国歌。最终,德尔加多出场58分钟,比赛中利用一次内切策动了球队的首个进球。

德尔加多是第一个归化成功的非华裔球员,今天他最终身披10号球衣完成中超首秀,成为中超第一个出场的非华裔归化球员。鲁能历史上的10号有宿茂臻、尼古拉斯、郑智、奥比纳、皮斯库里奇、勒夫、蒙蒂略等人,从这一点来说,也意味着鲁能对德尔加多寄予厚望。

比赛开始前的奏国歌仪式时,德尔加多也是高唱国歌。实际上,之前已经归化的国安球员李可以及侯永永,每场比赛中也都是跟唱国歌,尤其是李可,在中国国家队首秀中高唱国歌。比赛开始后德尔加多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结果在第16分钟他拉倒王刚吃到了中超生涯的第一张黄牌。

接下来,德尔加多不断在左路策应寻找机会,第28分钟鲁能左路进攻,德尔加多拿球后突然内切晃开防守球员后将球直塞,张弛再顺给格德斯,后者调整后右脚低射进入死角。第36分钟,德尔加多左路拿球策动进攻,禁区前沿与李可单挑,但最后的挑传被李可用身体挡下。

进入到下半场,国安一上来就是开始疯狂压上,鲁能防线一时间也是风声鹤唳。而作为边前卫的德尔加多也没有了发挥的空间。另外一点,鲁能后场逼抢成功后曾几次交球给左路的德尔加多,后者持球面对防守球员突破都没有成功。很明显,因为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德尔加多在场上还是和队友们有些生疏,另外他的身体状态也不太适应长时间的比赛,在和对手的身体对抗中也没有任何优势。

最终在第58分钟,德尔加多被另外一名U23球员段刘愚换下。数据显示,德尔加多全场没有射门,传球19次,传球成功率为69%,边路9次1对1只成功了2次,作为一名归化球员来说,这样的效率的确是有些低。但总体而言,这毕竟是德尔加多的中超首秀,他还需要适应中超的节奏以及对抗,而且上半场一次内切制造了第一个进球,这样的表现还是基本能让鲁能方面满意的吧。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