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魔咒!格德斯3分钟2球灭国安 全场最佳当之无愧

风清扬06-30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佩莱不在,费莱尼停赛,吴兴涵及金敬道双双缺席,残阵出击的鲁能让人有些意外地在主场拿下国安,包办鲁能两球的恰恰是替代佩莱出任球队单箭头的格德斯,他在3分钟内的一记远射加一记凌空垫射,为开局阶段始终劣势的鲁能奠定胜局,也打破了本赛季他出场鲁能联赛不胜的尴尬纪录。

格德斯的两个进球是其不俗个人能力的充分展现,尤其是打破僵局的第一球,他在弧顶左侧接到队友的分球,面对国安李可的防守,右脚外脚背向内侧一领,闪开前英冠铁腰,右脚脚内侧轰出强力弧线,让球从李可及金玟哉的脚尖前飞过,砸进球门左下死角,此球角度太刁,让横身扑救的邹德海无从招架。

第二球反映出的是格德斯无球跑位及门前包抄能力,蒿俊闵右路突破过人时,格德斯并没有闲着,他先是跟着国安防守球员游弋到禁区内,见对方选择到中路补位,又向外侧扯动两步,恰好接应到蒿俊闵的45度斜传,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左脚凌空垫射破门,这次邹德海干脆连扑救都没有完成。

格德斯踢满全场,完成47次触球,触球部位遍及中前场两个边路,甚至在本方禁区左侧也能见到他回撤补防的身影,因此,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格德斯加盟鲁能后最卖力的一战。他争到鲁能全队最高的5次头球,虽然没有佩莱那样的空霸效果,但头槌能力也得到了充分展现。

在进攻端,格德斯3次射门,2次命中门框范围的射门全部换回进球,效率100%,3次成功的一对一突破及4次被犯规同为全队第一,足可见他对国安防线的威慑力和杀伤力,在whoscored的赛后评分中,他得到全场最高的9分,当之无愧地拿下全场最佳。

独中两元帮助鲁能取胜,格德斯打破了本赛季的一个尴尬纪录——他进球鲁能联赛不胜,他代表鲁能出场的前5场联赛,鲁能的战绩是2平3负,未尝胜绩,先后不敌一方、上港以及泰达,他虽然包办本队3场比赛的4个进球,却无力回天。

在吉尔夏季转会期回归巴甲已成定局的情况下,鲁能或许会选择留用格德斯,这位23岁的巴西射手仍有不小的上升空间,若能得到稳定的出场机会,相信他也有成为中超顶级射手的潜质和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