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伤情恢复不太乐观 刚回恒大就要被弃了?

叶慧07-01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上海报道

时隔两周再次造访上海滩,卡纳瓦罗的目标依旧不变:全取3分,紧追榜首。在8月的亚冠8强战打响之前,恒大的战略重心将回归国内战线,未来一个多月里专心联赛,争取缩小与榜首的国安的积分差距。

做客虹口,恒大无疑是占据心理优势的一方。过去8年9次客战申花,恒大赢足7次,平局输球各一。上赛季,卡纳瓦罗带队先输后赢,最后还是没能保住领先,只能遗憾带走2比2平局。这一次,恒大的困难还是来自自身,毕竟球队刚刚经历一场120分钟的亚冠生死战,球员的心理和身体在经历了一波高潮之后难免会出现松懈和回落现象,类似的情况也在之前恒大身上发生过。要说利好的话,那就是这场与申花的比赛安排在周一进行,这也让恒大多了一天时间调整。

“通过这几天的恢复和准备,我相信球员身体状态已经恢复到最佳。可能让我有些担心的还是球员在思想上和注意力上出现松懈,上一场亚冠比赛持续的时间太长,球员也经历了很多不同的起伏,我担心球员在那场比赛付出太多,会影响这场联赛。”恒大主帅说道。

与做客鲁能那场亚冠淘汰赛相比,恒大在阵容上进行一定程度的轮休是在所难免的。让年长的老将们主攻亚冠,年轻人在中超赛场尽快成长起来,这也是卡纳瓦罗本赛季的一贯用人风格。在塔利斯卡伤缺,外援人选没有调整的情况下,保利尼奥将会继续扮演球队“大腿”的角色。最近越踢越好的韦世豪、杨立瑜和钟义浩等年轻人也会继续得到卡帅的重用。

养伤多时终于在济南复出的郜林,也随队来到上海,但卡纳瓦罗在他的使用上还没有下定决心。刚刚伤愈的郜林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一段距离,卡帅也没有必要贸然冒险,极有可能让他先从替补踢起, 慢慢找回比赛状态和感觉。正如大卡所言,郜林的复出让他手中多了一张进攻王牌,至少在进攻端的组合选择上不再像之前那样捉襟见肘。

7月1日,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将正式开启。然而,恒大并没有做好第一时间进行外援调整的计划。本来,高拉特已经提前回到恒大,并与球队完成续约事宜。不过,他的膝盖情况恢复并不乐观,目前仍无法进行正常的有球训练,这意味着巴西人要想在8月下旬亚冠八强战打响前找回比赛状态也是一个不小的问号。在球队如愿杀入亚冠八强之后,恒大不排除启动其他计划的可能:放弃高拉特另觅强援,为球队冲击本赛季亚冠冠军做豪赌。卡纳瓦罗并不回避转会的话题,“我和集团董事会确实有过沟通,也准备了几个预案,看看接下来几天的情况吧,再决定实施哪个方案。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韦世豪和邓涵文这些未来球队的重要年轻球员,只要我在球队一天,他们都不会离开,除非他们主动跑过来找我说想离开 。”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